學校為了帶動親子閱讀風氣
拓展孩子生活經驗、增加文化刺激並促進親子情誼及互動機會
學校有發給一本『親子閱讀樂』的作業本

學校期望孩子能在書香中成長,為孩子播下『愛書』的種子
這本親子閱讀樂是希望孩子能把讀過的書用筆彩繪出心中的印象

所以學校要家長多和孩子一起共讀書香
也請孩子將書裡印象深刻的部份在這本閱讀本中彩繪出來,學校會有所獎勵喔




獎勵辦法:

閱讀紀錄達十本者,頒發『閱讀小秀才』獎狀乙紙
閱讀紀錄達二十本者,頒發『閱讀小舉人』獎狀乙紙
閱讀紀錄達三十本者,頒發『閱讀小進士』獎狀乙紙,且附贈園方挑選的精美圖畫書乙本


為了配合品格教育的發展,班級老師選出了二十九本優良圖畫書
每個星期一讓學生們彼此交換回去閱讀
『親子閱讀本』裡面紀錄的除了每星期的這本指定書以外
舉凡自己在家所看的都能紀錄
我覺得這個活動真是值得推廣鼓勵的

不過,哲緯雖然從小一直都有在接觸書
我們母子共讀的書也算不少了
可是也因為礙於哲緯的不愛拿筆
所以開學至今才好不容易湊足了十本
終於拿到了這張『閱讀小秀才』獎狀了

不過可喜的是
學校的團體生活多少給了哲緯該有的榮譽心
在陸陸續續看到同學朝著小秀才、小舉人前進
老師的獎狀一張一張的發送給了同學
終於有一天放學回到家時
哲緯一反常態的要我拿筆給他畫這本閱讀本
還跟我說:『可以畫很多很多唷~』

為了不養成他投機的心理
我嚴格規定他只能畫我們一起當場讀完的書
可是再怎麼想進步,想再進一階的榮譽
我發現我們一起讀的書永遠比哲緯願意拿起筆紀錄下來的還要多更多

最後還是告訴自己
平常心看待,適時的鼓勵加耐心的尊重
其實最重要的是
在書中,我跟哲緯都是快樂的‧‧‧

我們共享書香為的不是獎狀,而是一種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