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緯的黃色碗被丟掉事件所引發的效果
第一天傍晚老師打了電話過來說明一整天在學校的情況

早上的點心時間因為用的是紅色碗,所以哲緯還是開開心心地跟著大家吃點心
不過,老師說哲緯吃得很快喔,不到三分鐘就吃完了
午餐時哲緯因為黃色碗前一天被老師給丟掉了

老師說:『哲緯沒有黃色碗怎麼辦?沒辦法吃午餐了。』
『我要吃啦,我要吃午餐啦‧‧‧』哲緯眼眶泛紅的說

『可是你沒有黃色碗怎麼吃午餐呢?』
『我可以用綠色碗吃啊‧‧‧』哲緯還會為自己想辦法咧~

於是老師以哲緯早上表現良好為由
讓哲緯用下午點心時間才會使用的綠色碗來吃午餐

老師說哲緯午餐也吃得很快喔,而且吃完午餐還跑去到處跟小朋友說
『我告訴你喔,我都沒有黃色碗了我好可憐喔!』

真是受不了,哲緯這樣算是在安慰同學嗎?還是在自怨自憐‧‧‧

因為今天中午有苦苦的青菜
結果居然有小朋友說:『哲緯好好喔,沒有黃色碗就可以不用吃苦苦的菜了。』
天真的童言童語當下讓老師捏了一把冷汗
可是,哲緯還是不喜歡跟人家不一樣啊
而且哲緯其實是個愛吃青菜的孩子
所以他還是跟老師要求要用綠色的碗來吃午餐

可是到了下午的點心時間‧‧‧

哲緯很開心的拿出綠色碗就要過去盛點心
老師馬上制止他:『哲緯,你那個綠色碗用過了髒髒的耶。』
『可以擦一擦啊‧‧‧』哲緯還是天真的在想辦法讓少了一個碗不至於影響到他的作息耶
『可是裡面會有細菌耶,這樣子很髒會生病喔。』
想當然,無話可說的哲緯又開始眼眶泛紅了
『可是我想吃點心耶‧‧‧』哲緯委屈的哭訴著
『那老師先教你跳繩,你回家再請媽媽去幫你買一個黃色的碗好不好?』

因為哲緯都是搭第一班娃娃車回家
所以這天將會上不到老師教同學們跳繩的課程
於是老師用跳繩成功吸引了哲緯的注意

讓哲緯因為少了一個碗而無法吃到點心
這是我跟老師的約定,是經過我同意的
主要也是希望哲緯能從中真正去感受到少了一個碗的嚴重性
本來還很擔心哲緯會因為沒點心吃而大哭
幸好老師成功的以跳繩吸引了哲緯的注意

可是跳繩對於哲緯來說實在過於困難了
於是他不過試了兩三下就氣餒地不太想跳了
然後又轉而委屈的叨唸著:『我好可憐喔,我少了一個碗沒有點心吃了。』

就連坐在娃娃車裡他也委屈的告訴娃娃車阿姨
因為娃娃車一到家,阿姨就學給我看了

唉‧‧‧
這一切只是希望哲緯能夠學會用餐的規矩
把良好的觀察力用在該觀察的事物上面
希望這次能夠真的給予他一次印象深刻的教訓
而不是只有起初的這幾天做到好的表現而且

哲緯啊,你要了解大家也不希望讓你這麼地難過啊
想到你每天望著點心卻無法和小朋友同享的心情
媽咪其實也很難過的啊
只要你能夠學會專心且快速地把飯吃完再做其他事
媽咪會快快去幫你買一個黃色碗回來的。 (ㄟ...還在演~^(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