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學校方面為了鼓勵孩子多讀書
從優良的圖畫書中去提升孩子的品格教育
進而透過親子共讀來增進親子間的關係

『親子閱讀樂』的作業更是加深了孩子閱讀過後的印象
並且也讓孩子在繪畫的過程中加強手部肌肉的健壯
訓練其協調性與創意能力。

學校針對這個活動也擬定了獎勵辦法:

閱讀紀錄達十本者,頒發『閱讀小秀才』獎狀乙紙
閱讀紀錄達二十本者,頒發『閱讀小舉人』獎狀乙紙
閱讀紀錄達三十本者,頒發『閱讀小進士』獎狀乙紙,且附贈園方挑選的精美圖畫書乙本



哲緯終於晉升到第二階段的『閱讀小舉人』了

那天,哲緯放學回到家
很開心地從書包裡拿出這張獎狀給我看
還有老師額外贈送的小小獎勵品─一個小型的發條釣魚樂─

哲緯很興奮地跟我說:
『媽咪我告訴妳喔,老師有叫我的名字然後我就走出來頒獎喔‧‧‧』

這孩子臉上滿是驕傲的喜悅
還真是讓我不忍心糾正他的用詞不當─『哲緯是去領獎,頒獎的是老師。』

接下來,就是要朝向『閱讀小進士』前進嚕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