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桃園國小創校110週年校慶暨社區聯合運動大會的日子
這段時間常聽到哲緯從學校回來會跟我訴說著若干事件
舉凡啦啦隊練習、拔河比賽、烤蕃薯表演等等
在班網上也見到老師熱心地放上許多讓家長先睹為快的練習照片

因此這一天,真是教人期待啊‧‧‧

打從昨晚開始,哲緯就嚷嚷著要我們也去參加運動會
今天早上更是喋喋不休地對我們訴說著學校的事

來到學校時,平常應該寧靜的校園
因為鑼鼓喧天、麥克風、人聲、歌聲、音樂聲
總個的熱鬧騰騰,學生和著家長們到處擠得水洩不通

這樣熱鬧的感受已經是好遙遠好遙遠的記憶了呢
講臺上主席的致詞、司儀的說明、還有活動開始前的種種排程
這一切都讓我們忍不住綻開了笑容加入
也記起了我們曾經有過的童年




到達教室聽老師的解說才知道幼稚園只擔綱兩項活動
親子活動─『一鳴驚人』和唱遊表演─『五彩繽紛慶豐收』
這兩項活動結束後便可先行解散離去了。



唱遊表演─『五彩繽紛慶豐收』
幼稚園小朋友們頭戴斗笠,一聽到音樂響起便很主動的舞動了起來
平日的勤練有佳全清清楚楚地寫在孩子們的一舉手一投足間

哲緯喔‧‧‧
當然是仍舊犯著他的小分心惡習
音樂一起,他居然跟隔壁小女生開始爭執起手應該擺左邊還是擺右邊來了
動作上也是會有慢半拍的情況出現
遇到需要高舉斗笠向天甩的動作時
哲緯還會興奮地乾脆『耶、耶、耶!』的跳了起來
以致於後面的動作就開始跟不上嚕‧‧‧
(媽咪心裡的OS:我這樣寫會不會被老師瞧見以為我在打小報告呢‧‧‧:P)

其實啊,幼稚園小小朋友的活動嘛
只要不要太過於誇張不合群體的表現
孩子玩得快樂、家長懂得欣賞
這就算是成功的表演了。



接下來的節目,親子活動─『一鳴驚人』
哲緯對於這個活動期待很久了。
相信所有小朋友都是一樣的吧,期待這個親子活動很久很久了
蟹爸爸帶著哲緯一同參加,我負責拍這寥寥無幾的照片。(很混吧!:P)

這個遊戲的規則與玩法是這樣的:
幼稚園大班加上中班分割成藍、黃兩個隊伍做競賽
各班的親子手拉手跑向前方的道具堡壘,拿起一旁的長槍給孩子
指示小朋友利用長槍前尖銳的地方將汽球給刺破
再一起手牽著手跑回班級隊伍裡換下一對親子上陣

看著孩子們因為這個簡簡單單的小活動
每個人小臉蛋上無不都綻放著天真愉悅的笑容
當活動結束,園長在台上宣佈黃隊獲勝時
哲緯居然也懂得以身在其中而自豪地雙手高舉歡呼著
然後,退場方式園長有交代─要家長背著孩子退場─
於是不難看出哲緯臉上的喜悅:『耶,好久沒有讓爸爸背背了呢‧‧‧』

勝敗乃兵家常事,最重要的是:要有運動家精神唷‧‧‧




這次活動的一個小紀錄:

也許是蟹爸爸看起來過於壯碩了吧,馬上被瑋珊老師請托負責舉班牌的任務
仔細瞧瞧咱們月亮班的班牌做得可精緻漂亮的唷
聽老師說那可是愛心媽媽利用晚上孩子上床後不眠不休做出來的呢
整支班牌全以木材為底,綴上保利龍作為鬆鬆軟軟的雲朵
不只是創意美觀,還兼具真材實料一點也不含糊的唷
真應該為這位愛心媽媽鼓掌致謝的呢,讓人好生佩服。

不過啊,也因為如此
這有著真材實料的班牌可就不輕了
老師本來很好心的跟我說
如果蟹爸爸手痠了可以請其他人幫忙拿
我則回她:『就讓爸爸順便減減肥、練練臂力吧‧‧‧』
(瑪莉心裡的OS:不妙,不小心把說溜了嘴。這下難逃爸爸的瞪眼相視嚕‧‧:P)

不過啊,哲緯倒是真的很開心爸爸有幫忙舉班牌這件事喔
當我瞧見哲緯的眼光瞄到爸爸舉著班牌時
其實眼神裡流洩地盡是驕傲與喜悅呢
這證明著什麼呢?
父母參與越多孩子的活動越能讓孩子覺得有被關愛的感覺,是吧!



走廊的天花板上吊掛著孩子們所彩繪的旗幟
哲緯拉著我們一起幫忙找尋他所繪的方形旗與三角旗各一枚
可惜我忘了給拍下來了
卻在活動結束後,於混亂吵雜的人群中
終於找到機會和干老師拍了一張照片

那張老師和瑋珊老師呢?
還有說好了想多認識的小朋友和家長們呢?
都說過,蟹爸爸和瑪莉我都是屬於內向害羞型的嘛
所以哲緯是我們倆負負得正之下的結晶啦!

活動結束後回到教室,老師發給小朋友每人一罐舒跑
也不忘要孩子們拿出來孝敬長輩
看著小朋友手裡捧著舒跑出來尋找家長的模樣
學校教育的良善我們當下很深刻地感受到了
也深深感謝老師多發給蟹爸爸的點心盒
其實,舉個班牌罷了也不會累到哪兒去的啦。(因為不是我舉的‧‧^(00)^‧‧)

然後在回家的路上
一時興起,我提議拎著兩個點心盒
我們一起去陽明公園野餐吧‧‧‧

誰知道,哲緯居然回答我:『不要啦,會有螞蟻爬到點心上面來耶。我們回家去吃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