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情況下
哲緯大都會在下午三點四十分左右回到家

今天下午三點左右學校老師來了電話‧‧‧

老師跟我說哲緯午睡起來時還好好的
不知道為什麼,搬完桌子之後突然哭了起來
抽抽噎噎的問他為什麼哭也不說
於是,老師決定要將他給『留校察看』啦

天啊,幼稚園中班就被留校察看了耶
若要說心裡一點擔心都沒有還真是天大的謊言
不過真正擔心地其實是在於『哲緯為什麼要哭』這件事上頭
老師很堅持非找出原因來解決完才讓哲緯回家
這一拖,哲緯勢必是趕不上娃娃車了
老師也很熱心地要我放心,她會親自送哲緯回家的

我發現這一回我不再像先前那般地急燥與慌亂
我已經漸漸學會去靜心等待事實的真相
於是,我開始飄浮在每個引起哲緯哭泣的可能裡
不過畢竟我不曾在場所以也無從臆測起
心裡有的倒是比較多對於給老師添麻煩的不好意思

約略四點半左右
我心裡正在納悶著老師會在幾點送哲緯回來時
家裡的電話終於響了起來

電話那頭干老師用一種似笑非笑的口氣跟我說她『拷問』之後的結果
整個事件居然出乎我們預料之外的跌破眾人眼鏡

原來,這幾天哲緯突然跟班上一位小女生兩人的感情特好
不管做什麼活動或去哪裡,兩個人都是雙雙對對的
這原本已經讓老師們覺得摸不著頭緒了
沒想到哲緯還會跟對方說悄悄話:『我好愛妳喔,妳當我的好朋友好不好?』
對方小女生也很天真的回答:『好!』
小朋友的情感表達看在老師們的眼裡只覺得既單純又天真的好笑
而哲緯從小就是個很樂於表達情感的孩子
『我好愛你』這句話我們也早已經聽到有時都要覺得過於廉價了

可是,事情就發生在今天下午大家一起幫老師搬桌子時
那位小女生突然說了句:『我不想跟哲緯坐在同一桌了』
哲緯一聽之下便開始紅了眼眶
在一旁正巧聽見的瑋珊老師就向那位小女生問原因
小女生說:『因為哲緯都會把湯吃得桌子都是‧‧‧』
哲緯委屈的抗辯:『我哪有!?』
一直強忍著眼淚沒有哭‧‧‧

後來哲緯要上洗手間的時候
正好那位小女生出來順便把門給帶上
哲緯居然以為人家真的很討厭他
以為對方真的不想跟他好了,而委屈的哭了起來
這一哭,任憑老師怎麼安慰怎麼說都沒有用
結果,問出原因來之後請那位小女生來安慰個兩句
『好啦,我還是跟你做好朋友。可是你以後喝湯要小心點喔‧‧‧』
哲緯居然像吃了仙丹靈藥,馬上就好了‧‧‧

唉‧‧‧別懷疑!
就不知道當下貼著話筒很專心聽著的我
心裡有著怎樣的感受啊
怎麼會突然覺得一陣恍惚,不知自己身在何處
這種事,不是應該在十年後才會聽聞到的嗎
怎麼我會先他人之前提早了十年感受它呢
當下的立即反應還真的是不知要該哭還是該笑咧

哲緯啊,你會不會太寶了啊
連這種事都會來發生,果真是處處在考驗媽咪的智慧哩

在那個當下,對於老師所說的一切還真是有著不太能接受的驚訝
不過掛上電話後再回想一下,連我自己都忍不住『噗嗤』一笑
只能頻頻搖頭驚嘆這孩子的感情真的是太豐富了
哲緯很容易感受到周遭氣流的變動
也很能將心比心地去體會他人的感受與情感
他天真單純的愛著身邊的人
卻也容易因為他人的一句話或一個舉動而受傷
我了解每一種個性都有其優劣
不過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去教導哲緯學會處理自己的情緒
唉‧‧孩子終究是孩子
只希望歲月能帶給他成長與領悟‧‧‧

我想,今天這場肥皂劇總算落幕
我真心想要感謝的是學校的老師們
讓我真實體認到的是她們地付出與用心
遇到這樣的情況
卻仍然願意付出時間與耐性來為孩子解決問題
而不是就放任讓哲緯自己帶著多餘難解的情緒回家來
之後還願意花費私己的時間舟車往返地送回哲緯
是誰說花大錢讀私立幼稚園一定比較好的呢
我現在切切實實的覺得哲緯能夠抽進公幼
是一件多麼幸福且幸運的事啊

謝謝老師們,真心的‧‧‧




補後記:

問題解決了,可是娃娃車也早已經離去了
沒車可以載哲緯回家了,怎麼辦?

張老師說:『跟我回家好了,我幫你洗澡‧‧‧』
哲緯回答:『不要啦,我會害羞‧‧‧』

干老師說:『那去我家好了,我幫你洗澡‧‧‧』
哲緯答:『不好啦,我會昏倒‧‧‧』

『那跟瑋珊老師回家好了‧‧‧』
羞澀的說:『唉唷,不好啦‧‧‧』

這小子,唉‧‧‧
就不知道他怎麼能夠這麼寶啊‧‧‧^(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