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緯今天從學校回來的時候手裡提著一個禮物
今晚就是耶誕夜了,學校也應景地來了個交換禮物的活動
上個星期老師要小朋友將自己已經不玩的玩具包裝好
為的就是這天的交換禮物活動了‧‧‧

哲緯好興奮
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想拆禮物
這份禮物包裝的好漂亮
裡面究竟是什麼東西呢!?



我跟哲緯小心翼翼地拆開了包裝紙
裡面出現了一個好漂亮的愛心盒子
哲緯忍不住:『哇!』的叫了出來
此時我的情緒就跟哲緯一般地興奮又好奇
這個漂亮的盒子裡面究竟裝著什麼東西呢




想不想知道哲緯的反應:

『哇,原來是一隻小豬啦!』

哲緯看著靜靜躺在盒子裡的絨毛玩偶
他抱起這隻棕色的小豬左看右瞧了好一會兒

『這隻小豬是一隻手風琴豬耶。』
『媽咪妳看,牠的身體可以當成手風琴拉,就會有音樂了唷~』

哲緯一邊不厭其煩地向我介紹著他收到的禮物
一邊也不忘再仔仔細細的對著小豬瞧了又瞧
這下,哲緯又瞧出了新的見解來了:

『媽咪妳看喔,牠不是一隻普通的豬耶。』

『哦!?那牠是什麼豬?是豪豬嗎?』
我笑著問,為哲緯那付認真的表情
也為那句『不是普通的豬』,我笑了‧‧‧

『不是啦,豪豬的身上會有很多刺。牠又沒有,所以牠不是豪豬啦!』

沒等我開口,哲緯又搶著繼續為我說明:

『牠也不是野豬喔,因為牠沒有兩顆尖尖的牙齒啊。』

我為了哲緯居然能分辨出多種不一樣的豬的特徵而笑了
『原來是這樣的喔,那牠到底是什麼豬呢?』

哲緯不暇思索的用著自信滿滿地語氣告訴我:

『牠是一隻很特別的豬喔,妳看牠身上有這樣的條紋耶。』

我學起哲緯撫摸著小豬身上的條紋:
『真的耶,牠好特別喔。』


說真的,我看不出哲緯對於自己拿到的禮物有著幾分的喜愛
不過我只能說哲緯的表現真的是出乎我預料之外的得體
一般要是讓他很喜愛的物品他必定會馬上把玩著
甚或是形影不離地抱著捨不得放下

可是這份神秘的禮物為娘的我其實也是心知肚明哲緯會喜愛的程度有多深
只是我蠻驚訝的是在於哲緯表現出來的語氣和態度
不知道是這小子果真懂得應該有的禮儀與得體的態度
還是說其實是因為這份禮物本身的『神秘感』所導致地效應
哲緯居然沒有像我心中大多數的孩子一樣
在禮物拆開看過之後,喜惡顯而易見地掉頭就走

哲緯不只是仔細地觀察了絨毛小豬的特別之處
最讓我深感欣慰的是
哲緯在最後說了一句話
他滿心感恩地說了這樣的話:

『謝謝小朋友,謝謝他把禮物包得好漂亮喔‧‧‧』

說完,哲緯把小豬收進紙盒裡
必恭必敬地為它找了一個位子安頓的很完善呢。

我真希望這份禮物的贈與者也能夠聽到哲緯的這段話
姑且不論這隻小豬哲緯到底是喜不喜歡
最讓我感動的是在於哲緯那顆懂得感恩的心
所謂的『禮輕情意重』哲緯可說是完完整整地感受並收下了。
哲緯啊,媽咪好想跟你說句:『寶貝,我真以你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