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哲緯他們班級的『月亮班牛排館』要開張嚕
無法前往參與觀摩的我在家中乾著急的心不斷怦怦跳著
不知道經過昨晚的『勤奮特訓』
哲緯今天在學校的表現會是如何呢,好想好想看看唷~^^



昨天下午哲緯蹬下了娃娃車
手裡揮舞著一份老師自製的硬紙板
上頭就夾著這樣一張『菜單』

在月亮班牛排館裡面哲緯選擇的角色居然是『服務生』
因此老師給了一份菜單讓哲緯回家來演練角色
媽咪我自然成為了哲緯唯一的練習對象
當然還得兼顧著軍師的訓練職責‧‧‧

其實看看菜單,果真如老師所言
不難,不太難的
圖片拍得清楚的很
所以小朋友可以一目瞭然的知道該怎麼勾選
接下來呢,就是應對說話的態度與言詞了



晚上,我們母子倆開始了一連串的職前特訓
只希望這臨時抱佛腳的練習能夠足以不讓哲緯太過於失誤便好

剛開始我故意不給哲緯任何意見
想看看哲緯靠自己的認知與能力可以做到何種程度
可是我卻驚訝的發現到
哲緯居然能夠把服務生扮演的有模有樣
態度跟用詞其實早已有了一個完整的雛型在了啊
想必是在學校老師已經有過密集的特訓了吧

哲緯請我從廚房走進客廳,佯裝是進入月亮班牛排館
我一進入店內‧‧‧

『歡迎光臨,請這邊坐。』哲緯開朗又禮貌的招呼著我

我笑著坐進了客廳的沙發椅裡

『您好,我來幫您點餐‧‧‧』
『我們有水果沙拉、蔬菜沙拉、綜合沙拉,請問您要哪一種?』

『嗯,我想要水果沙拉。』
我心裡暗地裡為哲緯鼓鼓掌,覺得他表現的還真不錯呢

哲緯拿著筆假裝在單子上的水果沙拉打個勾,繼續問:
『我們甜點有巧克力、果凍和冰淇淋,請問您要哪一種?』

『呵,我想要冰淇淋好了。』
哲緯真的很不錯唷,是不是、是不是啊!? ^_________^

在冰淇淋上打了勾,哲緯盡責的繼續問:
『我們的飲料有金色紅茶、可樂和檸檬‧‧ㄣ‧‧‧%$#‧‧‧』

唉唷,瓶頸來嚕。
菜單上的圖片明明是柳橙汁
可是偏偏哲緯說了一次又一次
怎麼樣也是說成檸檬汁
還明知自己說錯而不好意思地支支吾吾起來
所幸果汁也只有一種罷了
最後我只好請哲緯將它稱之為『果汁』就好了

『謝謝您,我想喝果汁。』
我刻意也給予禮貌的回應‧‧‧

餐點完了,本以為哲緯的工作就算結束了
沒想到這小子居然不忘禮貌地跟我說了一句:
『謝謝您,請稍候。』

哇,真的要給哲緯大大地鼓鼓掌囉
我覺得他真的好棒好棒啊~^^

我們來來回回練習了一次又一次
後來哲緯又顧自在點完餐之後
開始演練起送餐任務來了

哲緯真的很厲害
他能夠照著單子上的順序送餐
先是沙拉、麵包、濃湯、牛排、甜點、飲料
一樣也不缺,一樣也沒失誤
完全照著我所點選的東西上菜耶
儘管單子上根本沒真的劃上記號
可是哲緯全記在腦袋瓜裡了呢

我正為哲緯的能力之優而喜出望外時
哲緯看著面對他端上桌的佳餚呆笑著的我
他居然忘了自己的身份催促著我:
『妳趕快吃啊,快點吃啊‧‧‧』

『哪有人服務生這麼兇的‧‧』
我笑著數落著他的服務態度
我們母子倆就這樣笑成了一團,好開心啊!!


甜蜜雖然有了很多很多,歡笑也堆滿了我們雙頰
可是不管成就任何活動與事務
面對急需克服的難關及挑戰是一定會有的

話說回哲緯下了娃娃車時
娃娃車阿姨很熱心為我傳達老師的話
要請哲緯練習寫 1、2、3、4
否則點餐單上的桌號就無法註明上去了
這下,果真是苦惱的咧~





哲緯握筆姿勢一直無法握穩
所以我也就沒怎麼對他強求在這方面上
昨晚只好拿出先前外婆給他的練習本
算是一次惡補吧

原先心裡也打定主意
不為了這事對哲緯太過嚴格的要求
如果他真的做不到,我們就要尊重他所做的努力
於是,我鼓勵哲緯握好筆試試看
試試看,你一定能做到的

哲緯先順著虛線描
再來就在空白格子裡試著自己寫
這一次,我讓他完全自己一個人獨立去完成
甚至於沒他的叫喚
我就不出現在他的身邊觀看指點
哲緯這一回果真是寫得進步了許多許多唷



天真的孩子,居然在最後的綜合練習上連數字 5 都主動的完成了
我這個做媽咪的都要忍不住大聲喊著:哲緯你真是太棒了‧‧‧(笑~)

練習本寫完了
我突然想起如果沒有練習本上的虛線可描
沒有練習本上的範例可看
那哲緯有辦法正確的把數字寫上去嗎?





於是,我拿來了一張白紙請哲緯試著寫寫看
1 是最最容易的
2 哲緯猶豫了一下,聽到我說鴨子 2 的提示他馬上就領悟而寫出來了
3 哲緯自己唸著耳朵 3 完成了
4 哲緯龍飛鳳舞的展現了更多的自信

哲緯真的是長大了
各方面的表現都比起上學期更穩定更進步了
哲緯啊,媽咪真的真的好高興啊‧‧‧

希望哲緯今天在月亮班牛排館的服務生工作能夠勝任愉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