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白鵝七號樂團上場演出的日子
經過了一段時間以來的練唱
從剛開始的鬼哭神號到現在也算是唱得有模有樣來了

每天每天,哲緯就連幫我倒垃圾時
都可以一個人在樓下唱得好不快樂啊
連我在窗戶緊閉的四樓家中
都可以聽到樓下哲緯嚎叫的嗓音
有點聒噪、有點走音的嘶喊著無樂不作





 
哲緯的『無樂不作』


昨晚想說陪哲緯來個演出前的綵排
原本以為屬於比較快節奏的『無樂不作』應該是不太容易的
沒想到這首歌哲緯可以完全不用提醒
自己把整首歌給唱得好快樂
而且可說是到了樂此不疲的地步了

每天都得聽他嘶叫著無樂不作數回合
倒垃圾、洗澡、蹲馬桶等等
任何嘴巴閒下來的時候
都會是哲緯哼唱這首歌的好時機呢

看到影片裡哲緯的手邊唱還邊一直甩啊甩的
那可不是他的手抽筋喔
只是這小子正在摹擬彈吉他的模樣罷了
這影片拍得有點可惜,太暗了
可惜了哲緯唱得如此開心
還會故意靠過來鏡頭前再離開
第二段時還看得到哲緯的酷酷手勢喔‧‧‧





 
哲緯的『國境之南』


『國境之南』這首比較抒情的慢歌
卻在我預料之外的
哲緯總是在那兩段有關於陽光離開或回到國境之南的段落
搞得哲緯團團轉的常常唱錯
一唱錯就開始不停的在兩段間兜圈子
實在好不辛苦啊‧‧‧

不過很讓我意外的是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這句又長又不斷句的饒舌句子
哲緯居然可以一字不露的全給唱出來呢

影片裡看得出來這小子唱到就要哭了嗎?

其實在學校還沒說要練唱這兩首歌之前
哲緯每次聽這首歌時都會被它慢板抒情的曲調所感動
哲緯會對我說:『媽咪,這首歌唱的好感動喔。』
或者說是:『這首歌讓人覺得好傷心喔‧‧‧』
常常惹得一旁的我笑著雙手交疊
等著看這小子紅著眼眶感動到流淚的樣子

不過,別以為這影片中的哲緯果真是唱到感動落淚喔
只是因為這首歌裡的複歌部份哲緯怎麼樣就是沒辦法記住順序
就在重覆再重覆唱了幾次之後
我終於受不了大叫了一聲:『錯、錯、錯,又唱錯了啦‧‧‧』
原本我只是想學學唱片製作人耍耍威嚴
哪知道我的玩笑竟然惹哭了哲緯
所以這小子就這樣紅著眼眶在我努力的暗示下
練習完了這首歌‧‧‧

嘻,我很壞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