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出這張照片
猶記得好像才發生在不遠的昨天
哲緯第一天背著書包上學去的開學日
那個生澀的模樣
不經事的單純與天真

這一切回想起來又似乎轉變得太快
在進入幼稚園生活的這一年多以來的日子
細心回顧,不只是哲緯有著很豐富的成長
我想我這個做媽咪的也有著不小的成長
眼見哲緯就快要結束幼稚園的生活
踏進另一個學習的門檻裡去了
心中百感交集,還真是很難說得出什麼來啊‧‧‧








大班下學期開始沒多久
學校已經盡心在安排畢業生的照片與紀念冊了

上星期的某一天
老師很用心的將畢業照的拍攝過程側拍下來
讓家長們可以先睹一下寶貝們穿上學士服的風采
還有美美帥帥的藝術照樣貌







據說每個小朋友除了一張學士照以外
還可以拍一張又美又帥的藝術照
照相館為孩子們準備了幾套特別的服裝
就男生的服裝來說
有著皇帝、功夫、日本和服、海盜等等的打扮

在眾多各有特色的服裝中
基於每一個小朋友只有一張藝術照的額度
我真的很驚訝哲緯的服裝
居然不是海盜或功夫什麼的‧‧‧









哲緯的這身打扮有迷有給它帥到不行啊‧‧‧^^

西裝筆挺、手握提琴
加上小臉蛋上的略施脂粉
全身所散發出來的藝術氣質
真是迷倒了我這個做老媽子的啊

我有問過哲緯喔
他說這身打扮可不是聽從老師的建議或什麼
而是他自個兒所做的選擇耶

其實不管哲緯選了哪一套服裝
對我來說都是孩子天真可愛的一面與想法
只是感覺蠻納悶於
哲緯怎麼不是選擇海盜或功夫這等比較具有戲劇性的服裝呢
這身音樂家的裝扮與選擇
說真的,著實讓我小小的吃驚了一下

哲緯一直都對戲劇與音樂的感受力不低
就如同老師曾經跟我討論過的
哲緯這方面的天份是很珍貴的
『美育是最難培養的一門學問』
我一直都記得這樣的一段話

在他小小的心裡其實一直有著一個小小的心願
我知道他對於學鋼琴這件事可是一直都處於躍躍欲試的情境
沒能讓他學,一來是經濟上的考量
再來也是擔心孩子的持之以恆程度能有多少的衡量

再者,我也相信
藝術的培養並不在於非得花大錢上才藝班
其實在有限的能力範圍內
藝術的培養在生活中也可以是隨處可見的
孩子的心是柔軟的
要怎麼讓他一直保有著這樣一顆柔軟的心
這也是一門不怎麼容易的課題啊

哲緯笑著對我說:
『我現在不只是恐龍科學家喔。』
『我也是大音樂家耶‧‧‧』

『雖然我也喜歡海盜的故事。』
『但是我並不想當海盜,我比較喜歡當音樂家喔‧‧‧』

哲緯是這麼告訴我的‧‧‧^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