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年 06 月 19 日 星期五

畢業了‧‧‧

這天是哲緯在桃幼的最後一天課了
光陰似箭,那年牽著哲緯到桃幼來參與 入學抽籤
感覺不過是昨天才發生的事啊
沒想到哲緯在桃幼匆匆也過了兩年的時光
我老了,孩子長大了
這一天終究是要到來的‧‧‧







這是前一天哲緯放學時帶回的畢業紀念冊
聽說這可是一本『量身訂做』的珍藏
裡面滿載的全都是哲緯在桃幼這兩年來的點點記憶






『情緒敏銳‧活潑熱心』這是老師給哲緯的評語嗎‧‧‧

不論在哪一個階段的畢業過程中都少不了的班級團體照
我總覺得這一張是最為珍貴的回憶記錄了
然後,老師果然是製作了一頁篇幅
讓同學們為彼此用著童稚的筆觸簽下自己的姓名留念
這其中還不忘桃園國小的校長、桃幼的園長、還有敬愛的老師們

哲緯在桃幼這兩年來
果真是長高又長壯了不少呢‧‧‧







就是這一張,除了畢業學士照以外的一張藝術照
我們的氣質小音樂家,真是給它帥呆了
讓人忍不住抱起哲緯狠狠地往他臉上給啵上一個吻‧‧‧







在幼稚園最後一天的結束免不了帶回了許多的東西
平常放在學校的學用品、生活用品、小毯子、牙刷牙膏等等的
也帶回了一份老師們給予孩子的畢業禮物
上面寫了老師對孩子的真心祈願與細心叮嚀
哲緯拿著這份禮物開心得彷彿中了特獎






最好是真有這麼樣的興奮啦
也不知道是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哲緯對於拆禮物這件事總是興奮莫名地不能自己
做媽咪的我總想著那美美的包裝紙還可再回收利用
但是往往在我還來不及開口之前
哲緯早已經大手一揮、用著很豪邁的姿態拆開了禮物

哲緯說:『這樣才像在拆禮物啊‧‧‧』
我:『‧‧‧‧‧‧』






老師很貼心地為孩子準備了可以裝載回憶的相框當禮物
還在上面為孩子放進了珍貴無比的桃幼回憶
說真的,哲緯在取出禮物的時候張著大嘴驚呼『哇~』的那一刻
讓我直嘆自己按下快門的手腳太慢
未能留下那匆匆一撇的剎那

哲緯端著這一長串的相片
直嚷著要我快快找地方幫他給掛起來
一整個驕傲似如獲至寶的模樣
彷彿拿在手上的是天下獨一無二
誰也不會有的奇珍異寶
不過想想,確也真是如此的不是嗎‧‧‧







在哲緯帶回的所有物品當中
其實媽咪最珍愛的是這個資料夾裝訂成冊的學習檔案
我翻出了先前幾個學期保存下來的檔案
兩年四個學期下來,滿滿四大本的成長檔案
這是媽咪覺得最最不捨丟棄的珍貴資產與記憶

也許孩子有一天會隨著成長的種種漸漸淡忘了這一些點滴
不過它們卻是給媽咪最為寶貴的老來回憶啊‧‧‧(哈,我是不是想太多啦~)








這些學習檔案裡面可是老師送給父母們最珍貴的禮物呢
在其中有著老師細心紀錄下的一切學習經過
不只是圖文並茂、教學主題豐富
孩子的學習作品與成果展示上老師也極為用心為家長收集與講解紀錄
每學期老師更是額外附帶了精心製作完成的相片成長光碟與成長影片
這些個點點滴滴可全都是千金難買的珍貴資產啊

其實,何只是『千金難買』啊
簡直是有錢也買不回的珍貴記憶啊
這份體認在老師的硬碟大災難時
可說是已經徹底地深刻體驗過一回啦
嗚,這件事想起來就欲哭無淚啊‧‧‧(到如今,想起時心還是會疼啊~)

真想問問親親愛愛的干老師
中班下學期和大班上學期的成長光碟
還有大班上學期的相片光碟
也許極需要擁有通天好運的本領
才能有觀賞與珍藏的機會出現
那麼,大班下學期的相片與成長光碟
我相信您一定不會忍心給它遺忘了的吧‧‧‧(~)

不過,不管怎麼說
這兩年來真的要很感謝老師給予哲緯的教導與指教
哲緯許多生活上的好表現
其實也不難讓我們感受到老師在學校所給予的教育方式
這一切,都讓我這個做媽咪的打從心底真心誠意的給予感恩

畢業了,就等於結束了嗎
其實只要有心,我相信這份情是可以長長久久的
雖然學區與即將到來的寶寶的關係
哲緯未能跟大多數同學一樣繼續留在桃園國小當學生
不過,我相信在桃幼的點滴
會是哲緯這輩子怎麼也抹不掉的美好記憶
而這才不過是哲緯校園學習成長之路的第一站罷了‧‧‧

如今,哲緯帶著老師們的祝福離開桃幼了
也祝福桃幼的老師們平安喜樂‧青春永在‧‧‧^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