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哲緯終於進入小學生活成為了小一新鮮人了
每天早上由蟹爸爸護送著步行去學校
放學後則是由我負責去學校把他接回家來

昨天我問爸爸:『你牽著哲緯去上學有什麼感想?』
蟹爸爸感嘆的說:『覺得他真的長大了‧‧‧』
『從一丁點的小娃兒慢慢養育到這麼大了‧‧‧』
蟹爸爸指著我的肚皮笑著說:『現在又要重新再來一次了‧‧‧』

回想孩子從嬰孩時期到現在進入小一的成長過程中
相信每個為人父母者都是在憂喜參半中慢慢摸索與成長的
不知道家中也有小一新鮮人的父母或過來人父母們
當孩子踏進小一生活這段時間最令您們憂心的是什麼呢

我曾經仔細地想了又想
比起當年要送哲緯進入幼稚園就讀時
真的深深覺得父母的擔憂隨著孩子的年齡
往往是有增無減的啊‧‧‧

到底在憂心些什麼呢
其實絕大多數都是沒來由得心煩氣躁
想得太多、自我要求太高
到最後只能擔心做得不夠好而搞得氣急敗壞
這樣的情況卻也真真切切的在我們家上演著

因為哲緯讀的是公立幼稚園
再加上每天娃娃車接送的時間耗損
注音符號的學習相較於一般私幼的孩子就弱了許多
擔心孩子上了小學會跟不上嗎
說句老實話,我可以裝作不在乎、可以表現得無所謂
但是要說心裡頭沒有一些些的擔心,那就真的是天大的謊言了
為了這件事,我跟蟹爸爸打從暑假開始
就一直在掙扎著是否要送哲緯去坊間的『正音班』
最後,我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讓哲緯去學游泳
然後又花了暑假剩餘的一個月時間
自己在家裡教會了哲緯認識 37 個注音符號
然而,『拼音』和『結合韻』的部份卻都還沒正式教過哲緯
就這樣,哲緯是帶著才認識沒多久的 37 個注音符號進入小學的

除了課業上的擔心之外
同學間的相處、課堂上的表現
生活自理與自我用品的管理等等
這些都是可以讓最愛小題大作的媽媽我
整整擔憂了許多許多天的小小事

果然,孩子進入小學生活是需要一段磨合期的
上學沒幾天,文具用品的遺失已經不再是鮮事了
每天到學校去接他下課時
總是看到哲緯玩得全身髒兮兮的
真是一點都不像是我的哲緯耶
難道說真的是男孩子比較好動的關係嗎

除此之外,其實我一點也不怎麼擔心哲緯的適應問題
再加上還沒開學之前就已經先發現到了
有一位哲緯幼稚園的同班同學正好就編排在哲緯的隔壁班
果然,學校也不過才開學第二天
放學之後哲緯就超興奮地告訴我:『媽咪,我跟妳說喔‧‧‧』
『我有遇到蔡XX耶,他就在我隔壁班喔‧‧‧』
『第一次他先發現到我,就偷偷過來嚇我一跳‧‧‧』
『第二次就換我去嚇他了喔‧‧‧』

看來在新學校,哲緯還是有著熟識的老同學相伴
這還真的是讓我安心了不少的一件事呢
哲緯還跟我說:『我覺得國小比較好,因為都有三次下課耶‧‧‧』
也因為這樣,哲緯從此再也沒有提起過對於桃小附幼的想念了
沒提起並不表示就不再想念了
其實有時候還是會聽到哲緯叨唸著幼稚園時
幾個好朋友的名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