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開始了二年級下學期的生活
眼看著日子這麼一學期一學期的消逝
這學期結束後哲緯就要升上中年級了
仔細想想,該修正的地方居然還有著許多
最最令人頭大的問題自然就是回家作業的書寫了

其實,要是肯認真書寫的話
哲緯的作業也不會太過於難看到哪去
速度上也可以達到讓人接受的地步
不過壞就壞在這小子超級容易受影響而分心
還有那個愛發呆的壞習慣也一直改不過來
每天的回家作業幾乎都要以不愉快的方式收場
好煩腦啊‧‧‧





                                                      點上圖可以看到清楚大圖


就在開學不久的那段時間
某一天哲緯拿了這一份作業回家來
老師要同學以第一課『如果可以』的內文型式來創作
原先心裡還想著這份作業應該不至於會讓哲緯寫太久才是
而諸多此類的作文我都會先讓哲緯自己去創作
爾後再針對句子不通順或錯字部份教他修改

這一天,哲緯自己在房裡寫著這個作文
約莫經過了一個多小時之後
哲緯手裡抓著這紙張跑過來問我生字
我看著哲緯遞給我的紙張上面居然只寫上了第一段
後面全都還是一片空、空、空
媽咪終於忍不住發火了:
『你那麼久才寫出一段啊?你是睡著了嗎?』
『今天就這麼一個作業而已為什麼就不能認真點趕快寫完呢?』
『‧‧‧‧‧‧』

經過我一陣忍無可忍的指責之後
哲緯紅著眼眶回到房裡重新坐下來書寫
前後不到半個鐘頭的時間哲緯再次抓著紙張過來找我
而這一次他臉上可是亮著燦爛的笑容
步履愉悅地跳著來到我的面前:
『媽,我已經寫好了‧‧‧』

哲緯寫著:


如果可以,
請給我安靜的臥室。
我只想專心的看書,
不要有人來打擾。

如果可以,
請給我溫暖的擁抱。
我只想在媽媽的懷抱,
不要挨打。

如果可以,
請給我多餘的時間。
我只想好好的休息,
不要看書。

如果可以,
請給我安全的地球。
讓我平安的生活,
讓我快樂的長大。






哲緯這篇文章我真的一個字都沒修改
而且讀過之後我都忍不住在心底笑了出來
敢情這是哲緯讓我給『激發』出來的靈感嗎
寫得多麼貼切當下的那份心情啊

哲緯的第一段寫得是弟弟總是前去打擾他的功課書寫
第二段不難看出就是方才挨罵的心情
接下來可也道出了他的心聲來了
只不過啊,我說哲緯哥哥啊
明明有著可以認真將功課書完成的能力
為什麼總是要這麼拖拖拉拉的把時間都給浪費掉了呢?
仔細想想,多餘的時間其實是可以有很多的啊

哲緯的這篇文章啊,
真的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又覺得好無奈啊
隔了幾天之後我陪他回去教室拿他忘了帶回的作業
果然哲緯這文章再次讓老師打上個『甲上上』
貼在教室後方的作品欄上供人觀摩呢
我說哲緯啊哲緯
其實你是個很有能力的孩子啊
要怎麼樣才能改掉你愛發呆、拖拉及容易分心的毛病呢
神啊,請幫幫我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