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緯今天的乖寶寶表現─勇於認錯‧接受處罰

今晚帶哲緯去兒科就診,發現候診的人似乎顯得不少
我想,是天氣漸漸開始轉涼的關係吧
哲緯一如往常,候診時間他就待在遊戲區裡玩玩具

今晚哲緯跟一個陌生男孩玩了起來
兩個小男生越玩越激烈,開始叫喊了起來

男孩的家人不知道在哪裡,沒有前來制止
一旁的我見到孩子在診所這樣的地方大聲喧嘩吵嚷
真是叫我無可忍受
於是我喚來哲緯一起步出診所
哲緯一臉茫然地看著我,一整個的不知所以然

我問:『這裡是醫院不是遊樂場,你這麼大聲叫對嗎?』
哲緯低著頭喃喃地回我:『不對。』

見我沒說話,哲緯補上一句:『我會乖乖的好不好啦!』

這孩子乖乖的怎麼都是用嘴巴在說的呢!?
為了給予他一點小小的處罰,我對他說:
『現在我們進去裡面,你去找個座位坐下來,不可以玩玩具了。』

於是哲緯真的就乖乖地走進診所裡找了一本巧連智坐下來候診了。
雖然有了不好的表現
哲緯知道自己的錯誤也勇於接受處罰,這樣也算是乖寶寶的表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