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這個星期五學校就要舉行結業式了
這也代表著哲緯的頭一個學期已接近尾聲了
在 1 月 18 號這天就要畫上了句點‧‧‧

陪伴孩子們一整個學期的實習老師─瑋珊老師
也要正式地跟小朋友們揮手說再見了
班上老師請家長帶領孩子一起做張卡片來送給瑋珊老師
藉以聊表一下瑋珊老師這學期對於孩子們的照顧與付出

於是,今晚我跟哲緯開始動手做起了卡片




對於握筆不是很穩的哲緯來說
繪畫、拿筆,仍然是他的不二罩門
為了不讓一個好端端的卡片 DIY 
變成了我們母子倆的戰爭
於是我想起了使用工具的方法來

我翻出自己的壓箱寶,給哲緯幾個不同造型的打孔器
哲緯看到利用這類打孔器就能打出不同的物品形狀出來
這個小人兒臉上的表情甚是驚喜
於是我讓哲緯隨心所欲地打出一個又一個的形狀
再由我幫忙於卡片上做點適當的點綴



噠朗‧‧‧
這就是我們母子倆一起完成的卡片

上面有楓葉、有腳印、有螃蟹、還有雪花片
我再加以亮粉筆彩繪幾筆、勾勒一些線條
感覺也蠻豐富的吧‧‧‧

很特別的地方是在那個腳ㄚ子唷

打孔器上的腳ㄚ只有一個方向
哲緯似乎有看到我的小撇步
先打紙的正面、再把紙翻面打一次
這樣就可以得到左右對稱的一雙腳ㄚ子了

哲緯自己拿著打孔器
用著有點笨拙的動作將薄薄的色紙塞進打孔器裡
沒等我的殷殷教導
哲緯居然自己打出了左右對稱的一雙腳ㄚ子來了
很不錯吧‧‧‧

哲緯請我幫他折一隻小鳥兒
於是,卡片裡有了‧‧‧

小紙鶴─代表對瑋珊老師的祝福,祝福她一路翱翔、前程似錦。
腳ㄚ子─代表大夥兒一起走過的足跡,希望能保存在彼此的記憶裡。
花兒─代表著春天
螃蟹─代表著夏天
楓葉─代表著秋天
雪花─代表著冬天

雖然說,瑋珊老師只來得及為孩子們守護『秋冬』
不過希望不管是在哪一個季節裡
都要記得這一年秋冬的甜美與成長

儘管也會有受挫、受氣的時候
把那些種種的不愉快丟進
春天綻放的花朵、夏日高掛的豔陽
秋風吹起的楓紅、與冬季溫馨的祝福聲裡,消融‧‧‧

請把一切美好的記憶收藏進心坎裡
無論歷經了多少年歲
都要再拿出來細細品味箇中甘甜



我也幫哲緯的卡片做了一個封套
在信封上也用了亮粉筆寫上晶亮浮凸的字體

卡片裡面
我問哲緯想對瑋珊老師說些什麼話!?
天真的孩子啊
完全不懂離別的愁滋味

哲緯說:
『我想跟瑋珊老師說吉祥話』
『祝瑋珊老師,平平安安、大吉大利。』

哈,這就是童言童語的天真單純
所以我也不改詞地給寫進卡片裡了
雖說年節將近,學校裡近來都在教吉祥話
這平平安安、大吉大利可是無時無刻都受用的,不是嗎!?


對於這位實習老師
我想說的只有一句:『謝謝!』

謝謝您這學期對於孩子們的照顧與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