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嗎,我們家養了一頭牛喔
事實上應該是養了兩頭牛吧‧‧‧(我跟蟹爸爸都屬牛~^^)

其實真正想要談的並不是誰屬牛的問題啦
而是,為了給哲緯一個多樣且豐富的暑假生活
我去買了一組動物農場來陪哲緯一起 
DIY 動手建造一座屬於我們的農場



這是一組由石膏粉加上動物印模所製作出來的小農場
感覺非常可愛有趣所以就買了一組回來跟哲緯一起動手做做看
拆開包裝,裡面有著七小包的石膏粉、四個動物印模
顏料十二小罐、畫筆兩支、以及一個紙板做成的農場背景道具 
還有小工具與配件若干個

看著說明書上所言
每包石膏粉可做出一隻動物,一共可做六隻
我前前後後算了又算,點了又點
紙盒裡一共就是有七包石膏粉
所以,我們可以做出七隻動物來喔

我問哲緯:『你想先做什麼動物呢?』
哲緯想了想,很是天真的回我:『啊,我們先做一隻牛好了。』

於是,我們動手了‧‧‧



首先,我們先用材料包裡所附的雙面膠帶將兩片印模牢牢地給黏在一起
撕雙面膠這個動作有些高難度,因為印模表面屬於光滑的塑膠材質
所以我只好動手幫哲緯除去了覆蓋在雙面膠上的紙張
哲緯很認真地將兩片印模小心闔上,接著再用力的將之壓牢



我找來一只空罐子倒進一包石膏粉
然後再請哲緯為我慢慢的加入適量的水
我先把粉末將之打散再讓哲緯嘗試自己去攪拌均勻
最後我們分秒必爭地,因為說明書上說這種石膏很容易乾掉
所以我們趕緊將調好的石膏水倒進印模裡去
將印模裡面的空間整個的給填得滿滿地

接下來就是耐心等待石膏乾了之後的初步成品驗收了‧‧‧



經過了半個多小時的等待,我們終於要開模嚕

哲緯起初有點顧慮地輕手輕腳擔心著開模後的樣貌
等到印模順利的給哲緯拉開來之後
這小子居然開心的高舉著雙手興奮地大喊:
『耶,我們成功了‧‧‧』『我們有一隻小牛了耶‧‧‧ 』



我請哲緯也把牛兒的另一半給取出來
於是,我們有了一頭像這樣的牛兒雛形成品出來了

嘿,眼尖的人一定看得到我們還把牛兒的一邊耳朵給弄斷了
我拿著牛兒仔細端倪著
本以為可能是我們根本沒把石膏給灌進那只耳朵裡去
後來卻驚見到小牛的耳朵就掉在邊邊的桌上
所以媽咪我只得臨時充當個獸醫,從冰箱裡取來三秒膠
我們順利地還給了小牛掉落的耳朵

完成了嗎?
還只是初步罷了‧‧‧



接下來還得做邊緣修飾的工作
使用材料包裡所附贈的刮棒
我教哲緯小心地將
兩片印模接合處所殘留的多餘石膏給刮除
我們的小牛就算是完成了一半

哲緯很是開心的拿著小牛輕輕的撫摸著
一副又是疼又是愛的天真神情

哲緯啊,我們還有工作還沒做完呢‧‧‧



看哲緯很是認真的為小牛彩繪上可愛的黑白色調
先將整隻牛塗上白色的底
再將牛兒身上的斑點繪以黑色

哲緯看著紙盒上的牛隻
一一模仿著上面所使用的色彩
最後,我們農場裡的第一隻動物終於完成了



嘿,牛兒身上的斑點有一邊是我畫的
哲緯對於這隻小牛很是喜愛
除了嘴裡不斷地唸著:
『好可愛的小牛喔‧‧‧』

還問我說:『媽咪,我可不可以親牠一下呢‧‧‧』

哈,我想啊
哲緯心裡滿滿的喜悅一定是來自於完成後的那份成就感
就這樣,我們家從此開始養了一頭牛
改天再來為農場增添更多的動物吧

將印模組合→將石膏粉加水調勻→倒入印模中
→待乾→開模→修飾成品→上色→完成

這些步驟哲緯全學會了
想來下次開始做其他動物時
哲緯一定會是個得力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