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7 月 25 日‧星期五

打從那天我們一起將豆豆給種下開始
到現在已經過了四天了
眼看著豆子們個個是強壯又堅強
孩子們也一邊在心裡享受著滿滿地成就感
這豆子果然是給足了我面子啊‧‧‧:p



看著孩子們天天灌溉的豆子快速地生長著
就連哲緯的也在一夕之間抽高了不少
哲緯臉上掛著的欣喜表情連我都間接地受到了感染




                                                             (點上圖可觀看清楚大圖)

不過,看著一盆盆的豆子
很明顯地看得出來
哲緯和恩恩的那兩盆都有著五顆豆子
絜芮的也長出了四顆豆子
這小小的布丁盒子怎麼容得下
讓這些豆子有足夠的空間健康快樂的長大呢‧‧‧

所以,這一天
我決定帶著孩子們一起來幫豆子搬新家

其實啊,原先因為布丁盒子的空間有限
所以我只發給每人三顆小綠豆的
結果怎麼會在每個人的盆栽裡長出這麼多顆來呢
這就要話說重頭了

還不就是這三個小蘿蔔頭
居然趁我在清理現場時
每個人又偷偷拿了幾顆丟進自己的盆栽裡
所以才會有今天這樣繁榮茂盛的景象出現啊
不過也好在有孩子們的調皮舉動
今天才得以看到每一個盆栽裡都是如此地熱鬧滾滾




到此,我可以先來個三聲無奈嗎‧‧‧

這天早上,我很高興的告訴三個小蘿蔔頭:
『我們今天要來幫豆豆搬新家,給豆豆一個大一點的房子住。』

孩子們臉上所掛著的期待又愉悅地神情
在在都告訴了我他們躍躍欲試的心情




                                                             (點上圖可觀看清楚大圖)



                                                             (點上圖可觀看清楚大圖)



                                                             (點上圖可觀看清楚大圖)

可是啊,可是
為豆子搬家其實並沒有我所想像的容易
我找來了幾個可利用的容器
對於這幾個小蘿蔔頭來說
要在容器裡鋪上土壤這事兒還算勉強可以
到了要想將原先布丁盒裡的豆子移到新家時
真正困難又教人困擾的地方才剛要開始

另一方面也擔心孩子們會
一個不小心弄傷了豆子的根莖
於是,我接手了後來所有的包辦事項
這一折騰使得我根本無法騰出手來
為我們的搬遷儀式拍照留念啦







不過,他們很有耐心的等待著搬遷完畢之後
小蘿蔔頭們還是很興奮於能夠開始為自己專屬的盆栽灌溉灑水

他們懷裡抱著比起先前的布丁盒更加龐大的豆子新家
我照樣為他們每個人的盆栽寫上名字與記號
再特別幫每一個盆栽貼上一張貼紙
讓還不識字的她們能夠藉以辨認出自己的盆栽
瞧他們臉上不都洋溢著滿滿的喜悅嗎

最後,我想說的是:
『老天爺爺啊,請您聽聽我卑微的祈禱
請護祐這幾盆新生不過四天的豆子
讓它們順利且健康地成長茁壯
讓它們為孩子帶來對生命的驚喜與敬重
最後,我要謝謝您於冥冥之中
給了我做這件事的想法與動力
教我在對的時間來開始
於是,我斗膽地向您請求
期望您也能夠讓我們在經過一番的努力之後
於對的時間享受到欣慰地成果‧‧‧』

我代為孩子們真心地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