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過了一大半
哲緯的暑假作業早已經堆積了好多篇
我卻一直無心且無暇去為它們一一紀錄

這個暑假,我跟哲緯嘗試了許多繪畫的方式
『蓋印畫』就是其中的一種




我準備了幾種顏色的大印台
還有幾個大型的泡棉印章




哲緯先聽從我的指示,將泡棉章蓋在印台上面
用兩隻小手在印章各處按壓
以確保圖形上的每個角落都有吃到印台的顏色
接著再將泡棉章拿起來往紙上一蓋
再充份的按壓泡棉章的各個角落
當哲緯把泡棉章拿離開紙張的那一瞬間
看著一個完整又漂亮的圖形被壓上了紙張
這小子興奮地大叫:『成功了‧‧‧』

於是,哲緯在暑假作業本上蓋了一隻海馬、一隻魚、和一隻章魚
這些大大的泡棉章最多就只擠得下這麼三個了




完成了嗎?當然還沒ㄚ

我請哲緯為自己的海底世界彩繪上豐富的色彩
來讓這幅畫更加的精彩與熱鬧
相信對於紙頁上那三隻海中動物來說
也會是讓牠們愉快又驚喜的舉動喔




於是,哲緯為章魚先生畫上了黑黑的墨汁
讓小黃魚兒吐出了泡泡兒
也為這個海底世界的一角畫上了海草
頓時間整個圖就活潑可愛了起來

其實我發現哲緯
越來越對自己的決定與看法有信心了
常常一個主旋律完成後
這小子便會依據自己的直覺
馬上為它譜上自己所認為的和弦
不再是以前那個連思考一下都沒有
就頻頻問我怎麼畫、怎麼寫的小毛頭了

哲緯,你越來越棒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