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必須承認上面的這個棚架是我綁的
還不是因為看著孩子們的豆子一天天的越長越高
聽說豆子是種會攀爬的植物
於是,我興起了為豆子做個棚架的念頭

這件事兒要小小的孩子一起動手的話
我想是不太可能的能夠完成的
所以我們又何必非得要強人所難呢
這幾個小蘿蔔頭能夠記得每天為豆豆澆水
已經算是非常了不起的嚕




嘿,雖然說要想搭棚架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兒
不過在培育豆子成長的過程中
這也算是一件不可或缺的程序之一
所以呢,我還是讓孩子們拿起竹筷子
象徵性的在土裡插上一根以做為豆子成長的說明道具

豆豆需要靠筷子搭成的棚架
才能順利地往上攀爬生長
不然豆子越長越大之後就會垂下來喔‧‧‧

他們對於我的解說雖然感覺是似懂非懂
不過只要動動手兒,他們就會非常開心的給融入其中了




最後,我利用了晚上的空暇時間
為孩子們這三盆豆子分別搭起了一個棚架

哲緯也有幫上忙喔
不只是幫我拍拍照片而已
他還主動的跟我說想幫忙綁竹筷子呢
難得孩子願意動手嘗試
我也就讓哲緯自己去試著做做看
雖然說做沒幾下就宣告放棄了
雖然說綁得亂七八糟還得我來收拾殘局
不過哲緯可是很認真的在一旁看著我的動作呢





這個三角棚架完全是靠我自己的想像力去完成的
其實我這輩子也沒搭建過棚架,所以只能靠自己的一丁點想法來做
棚架完成後,哲緯的成就感與喜悅居然比我還要多
隔天還對妹妹們很自豪的炫耀著:
『這是媽咪和我一起做的喔‧‧‧』

孩子們看到自己的盆栽裡多了一個棚架
也都露出了驚訝與欣喜的神情
現在,這幾個小蘿蔔頭還是每天每天在幫小豆子澆水喔

有一點可喜的是
仔細看看我們的小恩恩喔
看不清楚的話請點一下
恩恩澆水 那張照片
就可以看到比較清楚的圖了
我們小恩恩啊,已經學會自己澆水了喔
仔細看就能夠看到
她真的有把噴灑器給按壓下去喔
還看得到有水水很準確的灑到土壤裡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