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為小蘿蔔頭們準備的材料有這些
大印台、獅子與樹的大型泡棉章,還有黃色美工紙

其實這個蓋印畫活動是在八月一日那天動手的
一直給懶惰的我拖到現在才想到快快補記錄
孩子們動手玩樂中的點滴怎能輕易就這樣讓它給流逝掉了呢‧‧‧






蓋印畫活動對哲緯來說不再陌生了
所以我就先請哲緯來示範給兩位妹妹看
上一次我單獨陪哲緯完成了一幅『海底世界』的蓋印畫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這回蓋的圖形和上次不同的關係
這一次即使已經是第二次玩這個遊戲了
哲緯卻仍然像是初次體驗般地
對於成功蓋印出來的圖形驚嘆不已
一旁的絜芮和恩恩也看得目瞪口呆
各自臉上都清楚地寫滿了躍躍欲試的心情







絜芮或許是頭一次嘗試這樣的蓋印活動
所以那棵樹的顏色吃得沒能均勻透徹
不過等輪到那隻獅大王時可就進步了不少呢

好樣的,學得可真快‧‧‧







年紀還幼小的恩恩不太能瞭解按壓的技巧
所以她的樹和獅子其實都被她的小手給『拍』糊了一點點
沒錯喔,這小妮子很天真地用『拍』的方式來完成了蓋印的動作
雖然恩恩的初體驗沒能做到盡善盡美
重點是在她小小的心靈裡已經知道了
這個世界上有著『蓋印畫』這個神奇的玩意兒
當她看著泡棉章拿開的剎那
烙印在紙卡上的圖形讓她覺得好驚訝
『阿姨,是獅子耶。阿姨妳看有獅子喔‧‧‧』

看著小小孩又驚又喜的表情其實真的很有趣的呢‧‧‧
嘻‧‧‧^___^







主旋律已經悠然成形了,接著就開始來為它們譜上各自心裡的和弦吧

看著絜芮儼然像個老師似的
心無旁騖的專心於自己的畫作上
恩恩小妮子則是不時地抬起頭來
給我看她那雙被彩筆染上五顏七彩的小手

哲緯這張作品呢,我問了他一句:
『獅子住在什麼地方呢‧‧‧』
想藉著這麼一問來攪動哲緯的想像力
讓他為這幅作品添上一個更為豐富的結局

其實,不瞞您說
原本我自個兒心裡想的答案是
『獅子住在大草原上』
可是哲緯毫不考慮地就回給了我一句:
『獅子住在動物園裡啊!』
『所以我要幫牠畫上柵欄,不然牠會跑出來咬人喔‧‧‧』

哈,好吧!
我想啊,對於哲緯來說
動物園裡的獅子一定比草原上的獅子更加具有熟悉感吧
所以,最後的最後呢
哲緯終於是把獅子給乖乖的關進了柵欄裡了

這小子完成後還很不放心的看了又看
只要一見到柵欄的線線有了漏洞
『啊,這裡沒有連好。這樣獅子會偷跑出來喔‧‧‧』
哲緯自己笑著趕緊拿起畫筆為圖畫再補上個幾筆
然後檢查著每一條線之後才心滿意足地向我宣佈:
『媽咪,我完成了‧‧‧』







另外一件有趣的事情則是
我請小蘿蔔頭們各自拿起自己的作品來展示時
快瞧瞧恩恩小妮子那一副逗趣的表情
這小人兒不瞭解要如何才能拿好自己的作品來展示
於是就在我盡力為她將作品塞入兩隻小手
然後又要求她拿高一點‧‧‧

這小妮子居然以這樣的表情來回覆我對她的要求呢‧‧‧
哈‧‧‧^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