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這天早上
帶領三個小蘿蔔頭一起完成了每日澆水的例行公事之後
我拿出了這幾樣工具來繼續著我們昨天未完的作品

昨兒個我們彩繪上去的亮晶晶框已經徹底乾涸了
接下來就是要開始鋪排這張賀卡的主題
不過,為避免卡片正面的主體完成後
可能阻礙到其他方面的行進順暢
所以,在開始動手完成卡片正面前
我們還是先來做點別的吧‧‧‧







這一次我拿出來的法寶是兩個車車的大型泡棉章
我請小蘿蔔頭們把卡片打開來
將他們自己選擇的車款蓋印在卡片的裡面
嘿,有道是『外邊的面子重要,裡子也不能輕忽怠慢的‧‧‧』

看著紙張上面因為自己動手給印上去的大大車子
三個小蘿蔔頭都覺得又興奮又開心
這一回,哲緯完全不需要我對他開口要求
這小子非常主動地就自個兒當起了小老師來
一會兒對絜芮叨唸著蓋印的方法
一下子又急欲伸手幫比較年幼的恩恩
不過恩恩這次有進步了喔
小妮子居然已經知道不能用『拍』的方式來蓋印了耶‧‧‧






車子泡棉章蓋印完成了
我將卡片全收起來讓印泥顏料有時間可以乾燥
接著出場的就是這些個小東西了

三隻布丁湯匙、一隻奇異筆
還有我事先為孩子們以色紙剪裁下來的頭髮和衣服
我打算教他們用這些東西來做出一個這張賀卡的主題
不過,在這方面確實是有著某些高難度存在的
所以無論如何,就先讓我們來動手試試看再說吧‧‧‧






                                 《以上照片是蟹居小小攝影記者─哲緯─的傑作》

接下來我們要做的是把頭髮和衣服黏貼到布丁匙上
因為布丁匙有著一點小弧度,而色紙剪裁的髮型與衣服又太小太薄
所以到最後我不得不選擇了以三秒膠來完成這部份的工作

三秒膠啊,當然不適合給這幾個小小孩使用啦
萬一要是不小心將她們的小手給沾上了
那不就要給脫一層皮起來了嗎
所以我只好一一找來小蘿蔔頭們
要她們安安靜靜地待在我身前
至少也要親眼看著我幫忙完成她們各自的成品啊
瞧她們雖然無法自己動手試試
但不都是個個看得專心且認真的嗎‧‧‧







哲緯的那份材料我沒有給予他髮型
因為我想要請他到時候自己為這個人兒畫上頭髮

衣服的黏貼上則是我先為他把三秒膠給塗上
再由他自己將衣服給貼上適當的位置
於是,哲緯貼好了衣服之後
張著一雙骨碌碌的眼睛盯著我猛瞧‧‧‧

啊是怎樣了!?
原本還摸不著頭緒的我實在不懂哲緯那雙眼睛所傳達的意含
直到再往下瞧見了這小子正在很努力地想將一手的大姆指和食指拔開來
我總算瞭解了哲緯原來是給三秒膠沾粘到了
(三秒膠的OS:哇哈哈,這下你終於知道我的利害了吧‧‧‧)
這下子就算是得要脫一層皮起來
我們也得想辦法讓哲緯的手指頭可以分開來
否則接下來還有著許多未完待續的行程
要我們如何順利地給走完啊‧‧‧







隨後,再次取出顏料已乾的卡片
翻開內頁,我們開始來妝點與彩繪出裡子的內函來吧‧‧‧

這一部份的塗塗抹抹應該是最讓我輕鬆的階段了
小蘿蔔頭們也樂得自由自在揮灑著手上的畫筆
為了助興,我找來了一些貼紙
讓這幾張賀卡的裡子能夠更加的豐富精彩
更讓孩子們將所有我們曾經嘗試過的一招半式全給派上了用場







一張卡片的裡子最最重要的莫過於那些祝福的話了

我請哲緯自己拿起奇異筆來
照著我在另一張紙上寫給他的字體寫出:『88日HAPPY





這小子還算不賴喔
居然也能夠靠著自己的能力寫得有模有樣來了
雖然還是有寫錯了最後的那個『Y』
不過讓我給劃掉重寫之後進步了不少呢
只希望蟹爸爸能夠看得懂我們家哲緯的一片真心真意
別棄嫌那個由我握著哲緯的手寫上去的簽名
可說是比起哲緯自己的字跡要來得難看啊‧‧‧






                                 《以上照片是蟹居小小攝影記者─哲緯─的傑作》


這兩位小妮子當然是由我出馬來握著她們的小手
為各自卡片裡子寫上大大的字體『爸爸我愛您!』
再簽上她們的小名‧‧‧

父親節賀卡就這樣完成了嗎
當然還沒啊

別忘了我們還有最最重要的外在面子還沒動工呢
可是這幾個小蘿蔔頭卻突然嚷嚷著說:『想要喝水了‧‧‧』
其實一面要得同時張羅著三個小蘿蔔頭
一面又想要能夠拍下更多的照片好留念的我
又何嘗會比這三個臭皮匠來得輕鬆多少呢

好吧,就讓我們到此先休息一下下吧‧‧‧
休息一下喔,記得要馬上回來唷‧‧‧^(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