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組道具服裝是我熬夜到將近一點的作品‧‧‧

今天放學回到家,哲緯很興奮地跟我說
他們把教室佈置成了一座『恐怖森林』
所以,明天做活動時
小朋友可以打扮成自己喜歡的森林動、植物

這小子很篤定的告訴我:
『媽咪,我要打扮成一隻蝙蝠喔‧‧‧』

孩子說得輕鬆,諸不知一旁的我已經是開始頭大了
『明天』就要開始活動了,這時間之緊迫
要我怎麼在一夜之間變出一個能讓哲緯扮成蝙蝠的方法
原本心裡在想著『我們扮成其他動物 (至少是簡單又方便完成裝扮的動物) 可好?』
可是這孩子一直滔滔不絕的說著白鵝班的恐怖森林
還用著一副天真的笑容跟我說:『我跟老師說我要扮成蝙蝠唷‧‧‧』

噢,這就是身為母親的心情
看著孩子臉上掛著的期待笑容
好吧,那就這樣吧
讓我好好想想
要怎麼去完成這個蝙蝠裝扮‧‧‧







晚上,趁哲緯入睡了之後
終於我可以靜下心來思考可行的方法
依據以往兩次的派對經驗
當然是先來做個可載在頭上的道具
一陣又畫、又剪、又貼之後
『蝙蝠的耳朵』就這麼完成了

『如果時間不這麼趕的話,我們母子就可以一起來DIY了‧‧‧』
我的雙手依著我的想法不停的忙碌著
心裡卻呢喃著沒能親子同樂的遺憾
不過,『明天早上一定要讓哲緯又驚又喜』
這句話就這麼一直推著我往前邁進與努力‧‧‧







蝙蝠裝扮除了要有蝙蝠的耳朵之外
最重要的就屬那個蝙蝠獨特的翅膀了

我到哲緯的書架上找出了一本介紹蝙蝠的書
盡可能仔細的觀察出蝙蝠羽翼的樣貌
於是,我拿來一只黑色的垃圾袋
為了不吵醒哲緯,所以拿出了他的衣服來量尺寸
向天祈禱能夠讓我依著自己腦袋裡的藍圖
完成一個至少不要太難看的作品就好







拿起原子筆,我大膽的往塑膠袋上描出了蝙蝠的半邊羽翼
翅膀裡支撐的骨架我原本是打算用竹筷子來做
可是竹筷子的硬挺容易帶來不真實與不舒服感
這讓我在開始做之前苦思了好久
猶豫著是否要以這樣的方式給做下去

然而真正開始動手之後,我想起了『動手玩創意』那位尼爾先生
那是以前我跟哲緯都很愛看的節目之一
尼爾是個創意無限的人,每次都讓我們母子兩驚歎不已
他最愛使用的素材便是『紙』
所以最後我並沒有到廚房裡去找尋免洗筷
反而拿出了那年選舉時偌大的選舉公報
意外的是,以紙捲來表現出骨架其實還蠻合適的呢‧‧‧







蝙蝠翅膀裡的支撐骨架以紙張捲成條狀來完成
用膠帶黏貼在塑膠袋上以原子筆畫好的位置上面
完成之後,我將翅膀的形狀給剪裁下來
因為塑膠袋使用的位置是用於底部
剪裁好之後攤開來的樣子就成了這個模樣了

到目前為止一切進行的似乎都還算順利的吧‧‧‧







那一根根用紙捲做成的骨架實在不怎麼美觀
於是我再剪了幾段塑膠袋
包覆在紙捲上用以遮醜
然後找來做耳朵時剩下的美工紙
做出了蝙蝠的利爪







包覆後的紙捲骨架效果還不差
蠻有那種增加薄翼下的擬真之成效

為了能夠讓這對翅膀套上哲緯的身體
我在中間黏上一條繩子方便穿脫
也在蝙蝠的利爪處做出一個帶有魔鬼粘的手環
總是得想辦法把羽翼固定在手腕上
哲緯才能表現出蝙蝠飛翔與特定的動作來







這一些剪剪貼貼過後終於已經是入夜十二點多了
安安靜靜的深夜聽得到房裡傳來的鼾聲
再到哲緯房裡看著他熟睡的天使臉龐
雖然白天要和孩子們奮鬥
晚上還得熬夜為哲緯準備隔天的裝扮
不過,我做得很開心。真的‧‧‧

看著桌上攤開來的這組道具服
只能期望它們穿上哲緯的身上之後別教我失望才好

夜已深,還是早早上床去養精蓄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