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帶著興奮的心情我們往這趟旅遊的目的地─墾丁,前進囉!
這次同行的有:婆婆、兩個小姑、以及我們家三口子。
普一上車坐定,哲緯就洩氣的叨唸著:哇~爺爺沒有位置。
哈,果然沒有白疼。這小子還知道要幫爺爺找位置,可惜這趟爺爺並不同行。

就我來說,墾丁給我的印象總是那麼鮮明耀眼。
我自身有印象以來的第一趟墾丁行也是我自己獨立旅遊的第一站
那是在五、六年前了吧。或許更早前我也到過墾丁,但沒什麼印象了。
約莫四年前,和尚未成夫妻的蟹爸爸以及同事同遊墾丁也讓我懷念良久。
這回,帶著我們的哲緯和家人同遊墾丁,就有著不同以往的感觸與經驗。
如此回首過往今明,才發現趟趟的墾丁行也寫下了我的成長紀錄呢!



小姑和蟹爸爸共有三個人輪流開車,所以這趟行程還算不太難為。
我們走二高下了屏東,沿台一線往墾丁大步邁進。
沿途經過了一處〝枋山休憩區〞,
蔚藍的天、蔚藍的海,路邊亮眼的海洋生物造景
為我們這趟墾丁之旅打開了驚嘆的頭一站。
整個情緒隨之高亢舒暢,只為著這片海的遼闊、連接無際的天、以及一大片漂亮的藍。



因為事先我們沒有做太正式的規劃,所以大夥兒決定採邊走邊玩的隨興方式。
我們開著開著,也實在是突然的來到無法適應墾丁這烈日當頭的懊熱氣候
於是乘著車、吹著冷氣,我們就搭車遊玩的沿路走沿路看
後來殺到了新聞常客─觀日出與觀星的勝地─
龍磐公園
儘管天氣很熱,風景卻是相當宜人著迷。
好笑的是,哲緯卻總是那個最讓人掃興的人。
看到姑姑和奶奶踏上崖邊觀海,哲緯卻大叫:危險,危險,不要去.....
這小子嘴裡邊唸著〝危險〞,腳步卻一直往前進想將姑姑和奶奶給拉回來。
就連我們抱著他打算回車上去時,他也對著擦身而過的路人叨唸著:危險~不可以去...
這裡的公路又直又大,小姑們打算趁沒車輛經過之際拍個照
這小子又在一旁喊著:姑姑小心,有車車危險....
也不忘對拿著相機的蟹爸爸嘮叨著:爸爸,有車車小心.....
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結束
龍磐公園,我們沿路行駛至〝佳樂水〞觀看海水沖刷出來的各式各樣天然岩石奇景。
對於乘坐繪有海豚的小遊園解說車,哲緯可是開心的很。
一路上司機為大家解說每一塊奇岩妙石的形象與名稱
有些很容易辨別出來的,有些卻讓我看得一頭霧水仍然觀不出所以然來。
遊園車帶領我們到達終點,下車行走於佳樂水的岩石上
我才深深感動於這一大片海水沖蝕出來的天然景象。
配上藍天白雲,以及湛藍湛藍的一大片海洋為背景,
真是不由得要讚嘆墾丁為台灣最美的地方了。



從佳樂水我們直接前往今晚所要住宿的〝墾丁假期飯店〞辦理入宿登記
放妥行李,正午的烈陽高照讓我們的腳步裹足不前
只好待在飯店裡的游泳池泡泡水,解解暑氣。
這下,哲緯可樂了。幫他換上小褲褲、戴上泳帽。
見他雙手撐著浮手,掛趴在游泳圈上的小小身軀
愛玩水的他還是沒有忘記去年蟹爸爸在泳池與溫泉池的小小教學
只見他很邁力的踢著雙腳,開心的連吃了水,淋了水柱也不覺有多害怕。
最後他居然讓出了泳圈和浮手,要我支撐著他的胳肢窩的
這小子開始不只是踢著水,雙手更是有模有樣的划起來了。
一付好像很會游泳的模樣真是讓人忍不住發笑。
而頭大的地方則是在於我們無法結束這游泳池之約。
哲緯怎麼也不想離開,帶他上岸他又想自己偷溜下去。
只得半哄半騙的將他帶回房間,草草沖洗一番。
因為,我們還有接下來的行程要去造訪呢!

五點多的南灣,一樣的豔陽高照
一點也不覺有些微的清涼之感。
每次來到墾丁,我總是喜歡踩在南灣的細沙上
但這回一眼望去,沙灘上滿滿的又是傘又是人的。
我只能說我的感覺就像是我們的下一個景點─關山日落─
望見這滿滿的人潮,再美的日落也不覺得浪漫了。
可哲緯就偏愛水、偏愛玩沙。
再多的人潮也分散不了他的注意力
一下沙灘他就已經迫不及待的抓起一把沙礫
因為人潮的擁擠,我們僅能於邊邊的粗沙礫區停留
感覺印象中那片細緻的沙灘離我們好遠好遠
雙腳踩在岸邊,讓海水拍打沖刷。並沾附上幾絲潮間的水草
我還是比較喜歡那一次幾乎只有我一人的南灣沙灘
這或許是我個人一點自私的小小佔有欲在作祟
或者是我那想逃離人多吵雜場合的潛藏自閉心態開始萌芽
南灣沙灘和關山日落已不及我第一次造訪來的讓我動心。

晚上,一行人免不了的就是到墾丁街上閒逛
哲緯指著一個高高的屋頂上那個騎著摩托車的史奴比給我看
我們如他所願的進到店裡稍作停留瀏覽。
因為小姑和我也同為史奴比的愛好者
然而我最喜歡的是那個總是拖著一條毛巾的─奈勒斯
他可真是像極了小時候的哲緯呢!

晚間的另一項不能免的活動就是去〝出火〞爆米花
到達這個景點才發現到,爆米花不過是一個小小的逍遣
真正讓人驚歎的是那滿天閃爍的星斗。
因為地處空曠無光害,星星看起來特別明亮耀眼
讓我忍不住想起了我的螢火蟲之夢
多希望滿天星斗能在此刻幻化成螢火蟲
點點閃爍的在我身邊翩然飛舞
也讓我想及那場北海岸邊的流星雨
已記不得當時的星光是否有此刻這般的明亮了。
墜落的流星有種悽愴的美與夾帶尾翼所拖出長長光彩的驚歎
可此刻滿天繁星點點所帶來的卻是種寧靜的美感
像是慈愛母親的眼睛俯視著心愛寶貝的溫柔眼神

我就是愛大海、愛藍天白雲的天空、也愛溫柔寧靜的星夜
在這裡,一個名喚做〝墾丁〞的地方,我就在一日之間全都擁有了。


觀看當天照片集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