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夜休憩,飯店裡的水床並沒為我們善盡舒解疲憊的重責大任
加上在出發來墾丁前我就已經小有感冒,昨日突然的烈日燒烤更讓我忍不住吃了冰品
結果,今晨起來發現到─我在墾丁〝失聲〞─啦!
儘管喉嚨很痛,話說的不是很清楚。
想一覽墾丁風貌的情緒卻仍然高漲。

今天我們打算到〝墾丁森林遊樂區〞走走。
來到墾丁,我還沒走過山區的景點呢
以前總覺得到了墾丁就是要〝玩水〞就是要〝看海〞
沒想到墾丁國家公園裡也別有洞天的值得仔細地好好一遊。



從墾丁森林遊樂區遠聎大尖山,景色優美的猶如一幅畫
雖然我們家這頭小獅子耍脾氣的賴著不願意自己下來走路
或許是我的溺愛為他所找的藉口也好,
就是覺得出門旅行連大人都無法好好得到休憩,更何況是年幼的小朋友!
所以哲緯今天的脾氣我是可以理解與諒解的。
至少,順著他辛苦一點總比讓他大吵大鬧、大哭大叫的壞了大夥兒的興致來得好吧!
於是我抱著將近14公斤的哲緯,開始了登山之路。

途中原生植物林立,特種生態也一一劃分區塊供閒散的漫步
在一處草叢後面有一個僅剩下半部的樹幹身影於草叢間忽隱忽現
婆婆突然大叫:喔,你看那裡有恐龍。
我們大夥兒一齊往婆婆所指的方向望過去,
細看之後才發現所謂的恐龍原來只是根樹幹。
但此事也勾起我另一番心機,我開始慫恿哲緯一起去尋找恐龍的足跡
後來在半哄半騙之下,哲緯才開始有點興致的下來找恐龍

天真如他、想像力豐富到極點
舉凡路面上的某某污點或烙印都能讓他驚呼為恐龍的腳印
兩塊石柱相疊所襯出來的拱門也能讓哲緯說成是恐龍的尾巴
我好奇的問他,那恐龍的頭呢?
他卻跟我說:在山上。
哈,就將計就計的以尋找恐龍頭的藉口把哲緯哄上了山。



在仙人掌區裡,我們驚見到這種不知名的蜥蝪
哲緯興奮的嚷著:哇~~小恐龍。有小恐龍........
而且數量還頗多的唷!
這小子心情一好,就變得特別可愛了
行經的道路上不時會見到成排的螞蟻橫過路面
哲緯萬般叮嚀的說:螞蟻小心,會被哲緯踩死喔!螞蟻危險,趕快走開.......
真是教人啼笑皆非無言以對啊!!





墾丁的山上多的是天然形成的〝鐘乳石〞
我們穿梭在許多的石窟裡探險,
〝仙洞〞裡的蝙蝠群、必須彎腰才能通過的低窪鐘乳石窟
〝銀龍洞〞裡的狹隘通道、以及觸摸起來冰冰涼涼的鐘乳石壁
墾丁的美,原來不只是在於那片大海與藍天白雲所相互輝映出來的驚歎
墾丁的山上也同樣存在著神話般的美麗風貌。
來到墾丁,原來不只是可以玩水而已,墾丁的山區還有著許多的驚奇待我去尋訪。
〝社頂公園〞的美、〝墾丁牧場〞的遼闊,這回來不及造訪的種種
喚起我跟墾丁下次不期而遇的相約。

結束墾丁森林遊樂區的行程,也已將近正午時分
我們打算回飯店拿取行李,辦理退房。
卻在前往牽車的時候驚見我們的車裡已經被螞蟻兵團給佔領了
昨晚,我們的車因為飯店地下停車場已滿,
於是我們停在飯店旁挖土機剛整理出來的空地上
想必是在當時這羣螞蟻子弟兵們進佔車底的吧
方才在我們要下山的一場大雨裡才讓牠們全數爬上車裡避雨
為了這羣螞蟻雄兵,回程的路上我們少說下來清理了三四次車子
〝墾丁假期飯店〞這間不怎麼舒適的高級民宿
四人房只給了我們兩人份的早餐卷,卻附帶了〝螞蟻一大窩〞的特別贈品
就這麼我們沿路走沿路放生,卻也免不了讓牠們偷渡了幾隻回家呢!

跑了一趟墾丁,怎能不順道去嘗嘗屏東的萬巒豬腳呢
那條〝豬腳街〞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
即使已失了聲、就要說不出話來了,
我仍然忍不住要大叫:全台灣的豬腳是否都運到這裡來了呢?
貨車上滿滿一簍一簍的豬腳,真是讓人看了不免大呼〝壯觀〞
但也徹底顛覆了〝數大便是美〞這句話的含意啦!!

回程的車上,車子一離開能觀望到大海的視線之處
整個人就感覺到一股離愁湧了上來
讓人好捨不得離開這片湛藍湛藍的海洋與藍天白雲的擁抱
〝墾丁〞我們下回何時能再見,你還會是以同樣讓人讚歎的風貌來迎接我嗎?
望著爭相離去的車潮,心裡湧現的卻是一絲淡淡的憂傷
遊客來來往往、不變的卻是永遠屹立於此的藍天大海
人潮退盡,獨留下的只有越顯寂寞的墾丁風貌了。


觀看當天照片集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