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叔叔帶著四叔公北上來玩,於是一同拜訪了幾個也住北部的親戚後
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分坐三台車往
擎天崗出發郊遊去。
到達目的地的第一項工作居然是找個〝涼爽的樹蔭〞
於是在步行沒多久的地方我們卸下了所攜帶的物品
長輩們留守在涼蔭之下閒聊;我們則帶著哲緯一起來個草上慢步的踏青之行。

哲緯很興奮的直嚷著:去冒險,去冒險....
甚至也不肯讓我們坐下來休息一下。
他小小的心裡只有一個期望:冒險尋找恐龍。

擎天崗的景色讓我自然而然想起了清境的草原
只差少了低頭吃草的羊群。
據說以往這山頭會有牛群出沒,
可今天我們連一隻牛也沒見著 
甚至連牛舍都已經空空如也!
不過,少了牛隻的
擎天崗也就少了踩到牛糞的可能了。
也算是一大樂事吧! 





我們繞了整個山頭走上一圈,
就在最後一小段路上哲緯開始就要鬧起情緒來了。
或許是因為早上五點多就起來了的關係;也或許是真的太累了
我們只好藉著又大又甜又清涼的西瓜來引誘哲緯向前努力的邁進。
才終於好不容易的帶領著哲緯走回了長輩們駐足的原點。





前幾天才從花東歸來的姑婆抱了一顆從花東帶回來的大西瓜
還有一種稱為〝雷古多〞的花蓮名產,以及炒米粉等等........
我們十足像極了一群上山野餐的人,
個個坐在地上便開始大快朵頤了起來。
西瓜很甜很清涼,雷古多又香又脆很好吃
哲緯大口大口的吃著西瓜,雷古多更是吃了好大一半
在這裡,似乎什麼東西都不由得變得好吃了起來
路人羨慕的眼光與言語,更加深了食物的美味程度呢
這才發現,原來上山野餐是這麼有趣的一件事!

下山之後,我們三台車又浩浩蕩蕩的沿著北海岸往淡水行去
途中我們先下十八王公添購那顆顆香味飽滿的出名肉粽
晚上大家就坐在漁人碼頭吃著十八王公的肉粽,聊著天輕鬆的渡過。

這漁人碼頭哲緯可是來過兩三回了。
因為之前我們曾帶他從淡水那邊搭船過來
所以今天哲緯一看到船便吵著:哲緯要坐船,求求妳.......
我安撫著他:現在天都黑了,沒有人在賣票票了,下次我們再來坐好不好?
哲緯委屈的虛應了一聲:好~~
一旁的姑婆幫腔的建議著:等等去找碰碰車給哲緯坐好了。
耳尖的哲緯馬上又轉移策略的對我嚷著:哲緯要找碰碰車,求求妳,求求妳媽咪...
哲緯的〝求〞可真的是雙手交握的在我面前直搗蒜,真是教人萬般憐惜。
可我還是吃了秤錘鐵了心的回他:現在暗摸摸了,碰碰車已經休息了啦!
沒想到這小子居然向我丟過來一句:哲緯好可憐喔!
真是教我無言,頓時都要真的覺得他可憐起來了。





打從在擎天崗一路上,哲緯就一直是被我們哄著冒險找恐龍的技倆而努力前進著的
後來到了漁人碼頭又是要玩投幣式電玩,沒有。
想要坐船遊河,沒有。
想找姑婆口中的碰碰車一解發饞的玩興,也沒有。
無怪乎小蘿蔔頭自己都要開始自怨自憐起來了

最後啊,姑姑們嚷著說在便利商店裡有看到在賣恐龍蛋
建議帶哲緯去看看,讓他覺得自己終於是找到恐龍了
於是,我們一行人鑽進了便利商店,來到恐龍駐足的商架前
哲緯撫摸著那軟趴趴材質的恐龍蛋,眼睛可是很不安份的往旁邊的玩具堆裡搜索
我只好在他還來不及做任何回應之前趕緊開口:
〝哇~~終於找到恐龍了,我們跟恐龍掰掰,下次再來找牠玩。〞
哲緯似乎尚未反應過來的輕輕揮了揮手,我便趕快將之帶離現場。

不了解的姑姑們都直誇哲緯居然不會吵著要買
卻諸不知其實做媽的可是花了很大的心思
來找適當的時機離開,以避免一場艱困的親子拉据戰啊!

返家的車上,我所念著的卻是
今天是哲緯的農曆生日,卻是個對他來說事事都與願違的一天
唉,希望哲緯能了解:
不是不讓你搭船,只是時間真的太晚了
不是不願意買玩具給你,只是不想因一時的放縱導致以後無止盡的索求
畢竟,哲緯還沒到了解因為生日所以才有特權的意義
原本曾想過晚上買個蛋糕回來讓大家幫哲緯熱鬧的過個生日
可是啊,看著在安全座椅上熟睡的哲緯,
也累攤了的他想必根本是不可能有這個興緻再起來唱生日快樂歌或吃蛋糕了。
我只能在心裡默默欣慰著,我的哲緯已經三歲了呢!?



 【觀看當天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