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此次家庭旅遊的所有成員:
公公、婆婆、兩個小姑和她的女兒、小叔和他女友
以及我們這個蟹居裡的三人行。
幾乎可以說是全家都到齊了,只差小姑的先生和兒子沒有來。

這趟行程我們預計打從中橫過去花蓮,我們最主要的旅遊點在─花蓮海洋公園─。
為了這趟旅遊,我們在星期五蟹爸爸一下班就連夜驅車趕回員林家中
今天一早五六點,我跟小姑就開始忙著準備大家的午餐─壽司─。
我們也帶了便利爐和泡麵、青菜等簡單的食材,準備在中橫途中來個愉快的野炊

於是在一切準備就緒後,
大大小小一行十個人分坐兩台車愉快的朝中橫路段開去
途中聊天著、計劃著、嬉笑著,
後來才突然地發現到蟹爸爸誤把婆婆準備好要帶出來的鍋具給收在櫃子裡沒帶出來啦!
幸好我們也還沒進入山區,趁路邊看到的五金行裡臨時添購了炊具。

蟹爸爸今天似乎有點兒帶衰耶!!

起先是一大早我跟小姑忙著做壽司,
我請他幫忙處理水果好帶去山上吃
結果蟹爸爸居然不為所動的逕自離開了廚房。
我心想,或許他沒聽到我說的話吧!!

接著,我請蟹爸爸趕快抽空去幫哲緯換個衣服,
結果蟹爸爸又無動於衷的逕自忙著其他事,
我心想,也許他真的很忙抽不出時間來吧!!

一向習慣會在腦子裡點閱著攜帶的物品是否有所遺漏的我
這會兒居然在車子起程約莫一段路之後才想到似乎沒看到車上有鍋具的身影
一問之下,蟹爸爸馬上很肯定的說沒帶出來。
因為就是被蟹爸爸給當成了是我洗好要收起來的鍋子而擺進櫃子裡了。
如果是在大夥兒準備就緒要煮飯之時才發現沒有鍋具的話,將會是多麼嘔氣的一件事啊!

嗯...所以我等於又救了蟹爸爸一回囉!!
儘管我這樣努力的幫他消災解厄,卻仍然有我無力乏天的事件發生...

天真的蟹爸爸居然把買回來為食物降溫的袋狀冰塊給拆封開來
一堆冰塊直接落在保冰袋裡,溶化後形成的冰水全進了便當盒裡
我和小姑一早辛苦包好的壽司有了幾盒像是落入淹水的城市中似的給泡了水
最後掌廚的小叔所幸把壽司倒進沸水裡煮成了壽司稀飯加泡麵、青菜、小丸子的營養粥。

雖然蟹爸爸今天一天就鬧出了這樣多的糗事,我們卻也臨危不亂的一一克服了所有的障礙
這一路前進到花蓮的旅途中也算是盡興,愉快的了。




綠水步道、九曲洞,這幾個景點都是去年農曆年後我們曾帶婆婆一起造訪過的
這個路段一直到太魯閣的美完全不曾有所稍減。
綠水隧道的黑暗,即使走了第二回仍然覺得十分有趣
九曲洞的壯麗大理石山群也依舊深深震憾著心扉

相較車行道路最高點的武嶺路段,卻已被土石流、崩山、坍方等現象破壞了原有的美貌
看了不僅僅是觸目驚心,更是教人感到萬般難過於這大自然美景的隕歿。
原本蒼翠的綠地披附著整座山坡地,
現今卻多出了幾條猶如野獸利爪所抓出來的痕跡
一條一條深及見骨的爪痕透露著山嵐間新傷舊痕的愴傷
涓涓而下的細長瀑布彷彿山與山之間互相低訴哭泣的淚痕
昔日美景已不復見,沿途努力復育施工的工程車輛更是加深了我心裡的感概



就這樣的,
一路風塵僕僕的行經了武嶺人多的地段再往下走一小段路之後
我們終於停下來梢做了休息。
卻被高山上無情的寒風逼退了我們原想久留的心情。

其實,該說是今天的天空不夠藍,雲不夠白
滿目瘡痍的山嵐搭上有些微灰蒙蒙的天空
就有種讓人彷若追思起昔日美貌的黃臉婆般
有種憂憂然的傷感與惋歎

這天,
有不夠開朗的天氣;卻也有涼爽怡人的山風來吹撫淡淡哀愁
有不夠完善的準備工作;卻也有大家一笑置之的幽默與閒情裝點繽紛心情
這一晚,不知是旅途的勞累;還是對明天的期待
每個人似乎都睡得特別的沉,連哲緯都不曾翻過身子的一覺到天明。


這次旅遊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