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經過了一夜休息,清晨的小熊渡假村就頗為舒暢心靈的
其實這一夜並不能稱之為一夜好眠,因為他們的床真的好小
夜裡我不只一次的差點就要滾落床底,只因為我是跟哲緯一起擠一張單人床的
早上帶著哲緯逛了一圈整個渡假村園區
一整排的木屋、偌大的泳池、濃郁參天的樹林所釋放出來的森林芬多精
整個的都讓人覺得通體舒暢,但若問下次是否還要來此居住?
我想,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的吧!?

這天,我們早早就告別了小熊渡假村,繼續往我們下一個目的地出發
東海岸路線的許多景點一直是我們很想一窺究竟的地方
舉凡是小野柳、三仙台、石雨傘、八仙洞等等
都是我們多年來耳熟能詳卻未曾造訪的景點

一路由山線通往海線的途中,我們驚見到標示著〝夫妻樹〞的路標
於是經過一陣簡短討論之後我們轉了個彎打算以此為我們今天的第一個景點
卻在我們入山沒多遠的叉路上跟一輛打算轉彎的摩托車給撞上了
幸好我們車速並不快,也還來得及踩上煞車
對方車子卻似乎沒有煞車似的直接往我們的車子撞來
只見到騎士的一雙球鞋飛得老遠,讓我忍不住在心底唸起了阿彌陀佛
這天外所飛來的一筆意外,就這麼教我們跟今天的第一個景點給告了吹
過了將近一個小時的等待警察和雙方溝通協調之後
終於在彼此都認為有失誤的情況下平和的收場了。



我們繼續往東海岸線前進,一心想回復我們的玩興不受影響
途中經過了富崗漁港、越過了小野柳之後
我們駐足在一處頗具美感的〝伽路蘭休憩公園〞



園區內陳列著許多個運用漂流木所創作出來頗具特色的作品
搭配上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朵,整個的感覺就是〝別具詩意〞



一直到回到家裡我才在網路上得知,這些個別具風味的漂流木創作
原來是前一陣子此地所舉辦的〝
伽路蘭手創市集〞活動的留存品
也在網路上找個很多的藝術品原本的風貌與介紹,都在〝
伽路蘭漂流木藝術作品介紹〞裡

這個地方感覺很美、很詩意、很有味道
讓我沒來由的想起了那個多年前一直想造訪的特色民宿〝
沙漠風情
那個曾經自己興緻勃勃卻被同事稱之為像鬼屋而作罷的民宿。
記憶猶新的是它也位在花東海岸地區上
所以,帶著或許此行能夠一撇它的真面目的心情
我們再次踏上沿東海岸前進花蓮的旅程。

途中,除了那不慎起眼的〝水往上流〞之外
我們也因為大排長龍的隊伍而停靠在路邊的〝東河包子〞加入購買包子的陣隊裡
然後又經過了台東海生館,一路往花蓮方向行進
再次停留時已經是在著名的景點〝三仙台〞了。



一踏上岩岸,哲緯就興奮的撿起石頭往海裡丟
看著石頭落入海裡所濺起的水花,哲緯開心的笑開了嘴



三仙台那座有著八個弧線的碩長大橋我們可是給全程走完了
還一直走過了對面三座仙台的步道直到最終的海岸臨界點
就在正午時分,我們頂著炎熱的大太陽一直往路的盡頭邁進
一直到走到已經沒有路可走了,迎接我們的是一大片蔚藍海洋的遼闊
以及面臨需要再往回走過長長步道和那座碩長大橋之窘局
秋老虎的威力也已經在彼此臉上表露無遺了



回程時我們繞過了一條小路,深入最遠端的山坡之另一面探索
卻驚訝的發現此處有著彷彿月球表面的珍奇地形
就在一處海水不太可能會沖刷上來的凹陷岩面
一個大窟窿彷彿是被某個神奇物品撞擊出來的光禿地表成形
是風的傑作還是海的力量,這就無從得知了。

卻在我們打算真正回程繼續我們的旅途時
蟹爸爸的鞋帶居然就給斷裂了,還是徹徹底底的壞掉了
這一起突來的意外讓蟹爸爸窘困到不知是拖著鞋走好,還是光著腳走好
畢竟這正午時分的地表上,不論是岩石上或木造步道上都已被太陽燒烤到彷若鐵板般的炙熱
拖著鞋子要走過這長長的步道和那座長長的橋又實非易事
於是小姑脫下頭髮上的束帶給蟹爸爸應應急
可憐的蟹爸爸就這麼一拐一拐地拖著腳拐上了返車之路
而我則是完完全全地吸收了陽光的精華似地,白的下車卻已是黑的上了車



來到我們所期待的石雨傘,看著那一截一截延伸到海域的岩礁
仔細看著靠近岸邊的地方那個小小的凸出小香菇
那就是所謂的〝石雨傘〞嚕!!
且不管這把傘有多麼的不起眼或不夠壯觀
那延伸到海域的岩礁所形成的海岸線其實就夠讓我覺得美呆了。



沿途在往花蓮前進到〝北迴歸線〞處
直到此處就算是進入了花蓮地域,正式離開了台東地區了
此時天空很藍、白雲仍舊很白,可憐的蟹爸爸也仍舊為著行之不便所苦
北迴歸線的地標蟹爸爸沒能觸摸得到,
哲緯卻是帶頭第一個爬上那些階梯抱著高聳的地標回頭對著我笑的人



然而,也多虧了哲緯逕自跑上了地標物處繞了一圈
眼見到他小小的身軀突然地在圓柱型的建築物外繞到一側就消失不見
忽地又從另一側如魔術般幻化出現。
我們這才知道原來外表看似整個兒的圓柱
其實還別有洞天的具有其奧妙之處呢!?
我們跟隨著哲緯的腳步鑽進圓柱的裡面,
站在狹小的夾縫中抬頭所見的正是北迴歸線的中心點吧
可惜這些蟹爸爸仍然為著行之不便之苦而一一錯過了。



長虹橋上所見到的秀姑巒溪出海口美不勝收
經過港口村、月洞、來到石梯坪往石門海岸時
我想,我是有望見到那座心嚮往之的民宿─〝沙漠風情〞吧
就在那匆匆地驚鴻一撇之間,牆上爬滿綠意盎然地藤蔓的沙漠風情
比起幾年前在書中介紹上看見的草創初期灰暗色的圖片來說更具有不同的韻味
還是很想能有機會去住上一晚耶!
想要感受一下晚上在海浪聲中沉入夢鄉的感覺
也想歷經一次白天被海平面初昇的陽光照耀而醒的如夢似幻之境。
所以我暗自在心底輕嘆著,花東海岸線我一定會再來走上一遭的。



蕃薯寮休憩區的十八號橋旁有著一條人行步道
步道上有著詳細講述這段橋墩的橋左橋右兩種不同風貌的天然景觀
更有著一則憾動人心的阿美族古老傳說〝遺勇成林〞
講述的是相傳從前住在蕃薯寮坑的原住民,十分崇尚勇士,因此立下規矩,
只要能用竹子撐竿跳過峽谷,大家就尊奉他為酋長。
但峽谷頗寬,難以跳越,有許多青年便因跳不過而葬身谷底。
他們所用的竹竿,插在溪谷邊,日久長成一片叢叢的竹林,而有「遺勇成林」之說。

這些景色與傳說,蟹爸爸仍舊為著行之不便之苦而再次錯過了 



離開十八號橋和蕃薯寮地區,我們繼續往花蓮前進
途中漸漸地進入了我們所熟悉的路線來到了花蓮海洋公園
那個上回我們全家一起來訪的最終目標
這回我們的目的地卻是行經海洋公園之後繼續往市區前往的〝美侖大飯店〞

終於讓我們在近晚大約六點左右來到了大廳辦理入宿登記
然後我們再前往附近的大賣場採買了我們的晚餐與一直困擾著蟹爸爸的鞋子問題
這一晚,我們換上了泳裝在飯店裡的室內泳池裡玩到了十點半才進房睡覺
這可是把哲緯樂翻了,他一下子被我們抓進溫水SPA池被氣泡沖刷的興高采列
一會兒又嚷著要到兒童池裡玩滑水道。

那小小的滑水道將哲緯拐上去滑了一次下來吃到水後,哲緯就再也不敢往下滑了
他的小腦袋卻興起了另一種玩法的念頭
只見哲緯拿著自己的小泳圈爬上階梯,正當我們都以為哲緯已經鼓起勇氣想再嘗試一次時
這小子居然將泳圈從身上取下,讓泳圈單獨順著水道滑進水裡
然後他自個兒再從階梯爬下來入水裡將泳圈給取出
這樣的玩法沒想到哲緯居然也能樂此不疲
見他不斷地想要重覆著這樣的舉動,卻一直不願聽我們的好言苦勸再試一次

一方面為了不讓他影響到其他小朋友的安全,一方面也希望他能藉以提起勇氣再做嘗試
於是我跟哲緯說如果他不跟泳圈一起滑下去就不能上去滑梯上只把泳圈丟下來
這樣做的話站在門口的那個被我稱之為老闆的服務員會生氣而不讓哲緯進來游泳喔!
於是乎哲緯開始乖乖地呆在水池裡玩著水、趴在泳圈上雙腳踢著水
玩著玩著,這小子突然很高興的跑來指著門口告訴我:老闆回家去找媽媽了,老闆不見了。
正當我還來不及反應時,只見哲緯拿著泳圈很開心地往階梯上爬去
原來這小子居然學會了偷雞摸狗的想趁老闆沒看見再上去玩丟泳圈的把戲
卻在走到池邊都還來不及踏出泳池時驚見到那個被我喚做老闆的服務員回來站定門口
這下哲緯被嚇了一跳的馬上縮回了腳步再次進入水裡玩著踢水的遊戲
哲緯這一幕看在我眼裡真是讓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沒想到這小不隆冬的毛頭小子居然也懂得做這種趁虛而入的舉動了。
而那差點就被逮個正著的驚嚇明顯的寫在他的小臉蛋上
我想,也算是給足了他一個小小的教訓了吧!
接下來的時間裡再也不見哲緯存在著想再一試的投機之行了。

今晚,哲緯藉著泳圈居然也能踢著水自己前進了頗長的一段距離
而我這個一直無法克制怕水的旱鴨子,在小姑和蟹爸爸的教導之下
我學會了閉氣,也終於能夠〝浮〞在水裡了唷!
哈哈,這就是我今晚最大的收獲啦!!
我終於克服對水的恐懼而浮起來了。。。

而今晚,偌大的床也真的讓我們得以一夜好眠了。

東海岸之行的照片集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