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成了最不想待在家裡無所事事的日子
想起橘子說過的南寮漁港
今天央著蟹爸爸帶我們去見見世面

難得的一次,來到南寮漁港是頂著烈陽般的好天氣
也總算能好好的跟它做進一步的相處
就算不能真正的去認識它,了解它
至少也算是見了面打了招呼的朋友了。

出乎我的想像,在我們到達此地時見到的是滿天飛揚的風箏
多到都要讓人覺得來到此地不放風箏彷彿是件罪過的事
可惜今天我帶錯心情出門了。
我原想要見到的是一大片單單純純的藍天白雲啊!
可現在卻多了這些搖曳生風穿戴鮮艷色彩的風箏向我招首弄姿的頻頻獻媚
雖然有點失望,不過看著滿天的風箏
偶爾幾架彷彿在示威的飛機毫不客氣地呼嘯而過,
在天空上拉起一道長長的白布條
這樣的感覺也還蠻有趣的。

南寮漁港真是不算壞的地方
我們步行到「海天一線」的地點
正好是夕陽西下的時間
看見又圓又紅的太陽,沒有山的遮蔽也沒有太多雲的干擾
就這樣絲毫不見羞澀地低垂在海平面上方的天際處
海水就這樣由遠端延伸過來一長條被夕陽染亮的紅色地毯
這景象真是美麗的教人落淚。

可惜,今天我一張照片也沒有拍
就讓這些留在自己心裡,就像許多個秘密一般的烙印在心底鎖上銅鎖鐵鍊
連同最後一絲僅存的細小餘輝也不放過自私的收藏起來不與人分享
這也達成了我今天想任性的孤癖心態,
為我心裡所積壓的那口莫名難散的鬱悶找到了一個出口
反正,這不會是我最後一次到來
等下次讓我換上不一樣的情緒再次造訪
我會好好地用相機記錄下這一切,坦誠出我心裡所有的感動。

其實原本不過是想去買個新鮮的刎仔魚回來給小朋友熬稀飯的
今晚,餐桌上卻多出了從南寮漁港採買回來的新鮮食材
做出了燒酒蝦與炒蛤蜊,看見哲緯津津有味討著要吃蝦子的模樣
嗯。。覺得幸福不曾離我遠去。。。笑容。。由心底悄悄浮現。。。。。


ps‧其實啊,還是有拍了兩張不怎樣的照片啦!!


                                                               沿著海岸散步時看到的建築物
                                                                                                 ─環保教育館─



                                                              夕陽已西下之後的海域


哈哈,這兩張灰蒙蒙的照片真是訴盡了我當日的心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