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日,蟹爸爸不在家
突然顯得今天是個很特別的一天
於是,就想要做點特別的事情。。。

我等哲緯午睡醒來,約莫三點左右
準備了哲緯的一件小外套、一個水壺、一條小毛巾、一台相機、行動電話和鑰匙
我對哲緯說:媽咪帶你去公園玩好不好啊?
這小子開心地跳了起來大聲嚷著:好耶,好耶,哲緯喜歡去公園玩‧‧
我要求哲緯先將玩具收好、電視關掉。
哲緯居然簡捷有力的回答我:沒問題!!
就這樣,我帶著哲緯出門去尋找所謂〝特別〞的事情。。。



牽著哲緯的小手,我們大約花了二十幾分鐘的時間散步到離家幾條街的這個公園
據悉此公園佔地7.88公頃,號稱是在桃園市境內面積最大的一個公園
雖說便民的桃園地區也有著免費的市民公車可到陽明公園來
但是都說是想做些〝特別〞的事情,所以當然就選擇了用步行的方式前往了。

路上我們經過一家網咖,
門口立著兩尊高大的〝戒靈〞塑像,雙眼還會泛著紅光
我刻意帶著哲緯走在靠近網咖這頭的方向,好讓他能就近看清楚這個〝特別〞的街頭裝飾
哲緯見到這兩尊塑像就開始大叫:唉呦,魔鬼‧‧有魔鬼耶‧‧‧
我故意附和著:哇‧‧好可怕,媽咪好害怕喔!!
哲緯卻笑著對我說他一點都不會怕。
                                   

        其實打從我們家出發
        所在地點為〝建國公園〞處
        一路走到〝陽明公園〞目的地
        好歹也是要經過好幾條街道的啦!!

        再比較一下:
        建國公園─面積 2.48公頃
                            民國 93年四月啟用

        陽明公園─面積 7.88公頃
                            民國 84年四月一期啟用
                            民國 93年十二月二期啟用

        相較之下就有種
        彷彿從小村莊朝向大城市探險的感覺
        〝大〞一定比較好嗎?
        至少是一件不曾做過的事
        感覺很特別的啊!?







好不容易走到了目的地
哲緯一見到公園就興奮的大叫:好耶!公園到了。謝謝妳媽咪,哲緯好喜歡去公園‧‧
一付好像被關了很久的模樣真是讓人不禁搖著頭哭笑不得。

都說這個公園是桃園最大的,造景上自然就有別於一般的小公園了
公園裡有著巨石造型的山洞,上面是一座木造橋樑
底下更有著一大片的人造湖泊,加上隨處可見高低起伏的小山坡道
腹地之大讓人放眼望去感覺舒服極了。



湖泊裡有人在玩著搖控帆船,湖中央也聳立著若干圓柱讓人藉以跨過湖泊到對岸
哲緯要求著要我帶他去挑戰那一顆顆僅僅只有一個人可以站立的小圓柱
為了怕哲緯落水,我們必須牽著手一前一後的慢慢行進
其實這湖泊的水並不太深,一般成人站立水深不過到小腿肚罷了
只是因為也沒準備可更換的衣褲,所以當然也不願意落到跌下水的窘態

哲緯走在前面,我拉著他的手亦步亦趨地跟在後頭
這小子奮不顧身地勇往直前,我則在後頭頻頻叮嚀要他停下腳步等等我
我故意誇張地對哲緯說:走慢點!媽咪好害怕,已經在發抖了。
然後還要真的抖個幾下給他瞧瞧以茲證明自己是真的在害怕
這孩子開心的張口直笑,還不忘體貼地不時停下腳步來等待我那顫顫兢兢的步伐
那偌大的區域,等我們好不容易走到岸邊時我早已是雙腿發軟了。



嗯‧‧到公園來,對孩子來說溜滑梯是不可免的娛樂
假日的公園兒童更是出奇的多‧孩子們又叫又跳得好不熱鬧
哲緯跟著一大票不認識的人也能玩得不亦樂乎

玩到滿頭汗、玩到腳底褲子都是灰、玩到幾乎是忘我的不想離開
最後終於在〝走吧,媽咪帶你去玩水!〞聲中安全的帶離開了遊樂場



這小小的淺水池是整個人造湖泊的水源起點
哲緯站立在池子裡池水也不過到達腳踝深
對這個天真的孩子來說,可是早已露出了一臉滿足的笑容



哲緯很開心很開心的跟我說:謝謝妳媽咪,非常謝謝妳!水真好玩!!
看到沒?這小子用的是〝非常〞喔!!
也不知道是何時學會的,哲緯最近會在特別興奮時加上這個詞了。

儘管認為此處水已經算是很淺很淺了
怎奈何小朋友總是不懂得如何防備別把自己的衣褲弄溼
只見哲緯一個蹲下身來打算撿水裡的小石頭
結果屁屁就將近一半浸入了水裡
等不及我大喊,他早已自有先覺的感到屁屁一陣涼快
摸著臀部反射性的站直了身體,哲緯朝我大叫了一聲:啊!屁屁溼掉了。
唉,能怎樣呢!?
除了請他多留意、自己多注意,還能夠怎麼樣呢!?



好不容易趕在衣服和褲子沒能全溼的情況之前
我將哲緯帶離了那個小水池。
找了一處空曠的地點坐下來,我跟哲緯玩起了吹泡泡的遊戲
這個手機型的肥皂水是好幾個月前在虎頭山公園買的
沒想到這小東西居然也能讓哲緯玩這麼久的時間
看著他嘟著嘴努力想把泡泡吹出來的模樣真是有趣極了
更搞笑的是,這小子還會在吹了一會兒泡泡之後
在那手機型的容器上按個幾下,
然後把它湊到耳邊說著:喂!喂!我是江哲緯,好,拜拜!
真是讓我所有的煩惱都要因此而飛到九霄雲外了。

更有趣的事情還在後面呢!?
沒想到這小子在今天這個公園裡也認識了一位小妹妹‧‧‧



瞧這小倆口感情可好的咧!?
說起來,事情的發生是這麼樣子的‧‧‧‧‧

起先呢,我吹出很多很多的泡泡讓哲緯拍打追逐
突然就跑來了這位妹妹一同加入戰局拍打著成群飛舞的透明泡泡
玩著玩著,哲緯要求說他想要自己拿著吹
於是就看到哲緯坐在石階上很努力的從吹不太出來到越吹越多‧‧‧
然後這位可愛的小妹妹就很主動的過來坐在哲緯旁邊
兩個人也不需要自我介紹或經過一番羞澀靦腆的瑣碎階段
很自然地就像個老朋友似的玩了起來。

剛開始由哲緯吹著為數不多的幾顆泡泡
小女孩溫柔的望著透明泡泡由哲緯嘟著的嘴唇一口氣之間裊裊飛昇
從她臉蛋上看到的盡是讚賞與崇拜的夢幻眼神
我鼓勵著妹妹也試著吹看看,她卻只是燦爛的笑著
哲緯很大方的把整個容器遞給妹妹
還不忘為她打氣的說著:給妳吹,妳會做到的!
小女孩受到哲緯的鼓勵收下肥皂水容器果真開始吹了起來
她吹了一會兒之後,所幸將沾上肥皂水的棍棒遞到哲緯嘴邊
這兩個人就這樣倆小無猜的玩了起來。
哲緯吹出了一些泡泡飛到了她的臉上,兩個小朋友就這麼地相視而笑
這畫面多麼天真單純,勾勒出了一幅真善美的迷人景色
怎不教人打從心底裡也跟著快樂了起來!?



就著漸漸昏暗的天色,我提醒哲緯也該回家囉
此時妹妹也早已經離開有一段時間了。
哲緯很乖順地回我:天黑了,哲緯想要回家了。
於是,踏上了另一段漫長的返家之路
少了來程時對於玩耍的期待,回程上多了運動過後的疲憊
我開始擔心哲緯是否有力氣、或是有脾氣,能撐過這將近三十分鐘的回程路!?

所以,一路上我只有盡可能地不斷找著話題來轉移哲緯的注意力
其實自己也是累到感覺兩隻腳已發痠發疼了呢
嗯‧‧果真是〝特別〞的一天
今天哲緯居然一反常態的先用著靦腆羞澀的表情看著我
然後用很細小的聲音對我要求著:哲緯好想要抱一下‧‧‧
哈哈!那表情、那語調,有那麼一剎那間就要軟化了我的心
可是我還是回了他一句:可是,媽咪也好累沒有力氣了。
然後,我在他還來不及有接下來的反應之前順利的轉移了他的注意力
也結束了這個可能就要讓今天變得不完美的緊張話題。

走過那兩尊〝戒靈〞塑像時
哲緯舉起手來問我:可不可以砰砰魔鬼?拜託啦媽咪‧‧‧
我笑著問他:哲緯會害怕嗎?
他卻故作堅強的宣稱:哲緯不害怕,把魔鬼砰砰打倒。哲緯贏了,萬歲‧‧‧

今天特別嗎?
感覺還不賴耶‧‧‧
我想,哲緯也真的玩累了
晚上洗好澡便很快的就沉入了夢鄉‧‧‧
我知道這樣的機會不多,很高興我選擇了這次的約會。
我們母子倆像一對戀人般互相鼓勵、互相扶持的渡過了這個特別的假日。
感覺真的很好‧真的‧‧‧

哲緯和媽咪的約會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