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啊!
許多的公司都因為春節調假的關係而需要上班
就連銀行和股市也都難得一見的在星期六開市
因此我們家蟹爸爸也不例外,一早就去公司埋頭苦幹了。

而,我‧‧‧
因為好心的老闆娘,所以今兒個在上了兩天班之後意外地又多放了一天假。
這麼一個天外飛來的假期怎能白白地給浪費掉呢
於是,我再次帶著哲緯來到了木柵動物園給動物們瞧瞧。



到動物園去。
哲緯自然是開心的不得了
在火車上、在捷運上
哲緯一路都在訴說著他小小腦袋瓜裡對於動物園的印象。

雖說是要上班的星期六
動物園裡的遊客卻明顯地比平常日多很多
似乎一點兒也不受到影響的熱鬧
加上今天豔陽高照
整個的是教人熱到發昏地難以分辨實際季節的春夏秋冬

哲緯興奮地指揮著我要先去搭遊園火車
然而這一次,我帶著哲緯試著依據不同以往的路線來逛
所以啊這次終於是讓我們見到了
每次從動物園回來才想起沒見到的大象、斑馬和長頸鹿。




大象的家還是跟我那稀薄地印象中一個的樣貌
斑馬和長頸鹿身上的條紋也總是讓我忍不住駐足多看了好幾眼
河馬還是張大著嘴巴慵懶地賴在水裡泡著
猴兒們還是那樣的活潑好客、長壽的烏龜也依然悠閒地在數著日子
無尾熊還是羞答答地躲著、老虎也仍舊不停地繞著圈圈在踱著
企鵝像鳥一樣的在水裡飛翔
鳥兒卻優雅地讓人有著
彷彿是走在海底隧道裡抬頭望著水裡悠遊的魚似的錯覺

嗯‧‧
動物園裡的一切都沒怎麼變
大家都很好,真好。



哲緯說:『(左圖)這是紅犀牛;(右圖)這是白犀牛。』
我笑地燦爛,真不知他是哪裡學到的呢!?

生長在非洲的狐獴捨棄了一大盤的水果
卻只愛撥著土尋找工作人員放生出來準備餵食的蟋蟀

懶猴這會兒懶到連小小地移動一下手腳都不願意

鳥園裡的鳥兒們啾啾地爭相跟哲緯打著招呼
惹得哲緯頻頻揮舞著手回應著:『嗨!我是哲緯,你們叫什麼名字?』




一路走著、走著‧‧‧
眼看著就要來不及趕上哲緯最愛的〝教育中心〞入館時間了
我們加快了腳步,走馬看花地草草結束了這次的動物巡禮
終於是趕上了讓哲緯能進去小玩一會兒的〝恐龍溜滑梯〞
旁邊的恐龍館也是哲緯每次必遊之處
這個地方啊,若是沒給哲緯進來走上一遭
想必可能又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離開了吧!!

木柵動物園,有著許多屬於我和哲緯的共同記憶
也因此成為了蟹爸爸無法參與時的約會場所
其實自己一個人帶著哲緯出遊真的是一件不輕鬆的事情
不過,也只有處於當下的人才能深深體會出箇中的甜蜜吧!!



                  2006‧01                                       2006‧10                                               2007‧03

下回當我再次牽著哲緯的手到此約會時
不知道哲緯又會是多大的個頭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