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就從舒服的睡夢中爬了起來
跟蟹爸爸公司的同事,一共四個家庭相約去爬山

地點:烏來桶后溪步道




據悉這條步道景色優美、溪水清澈見底
整條步道一直走到小礁溪來回需要費時約三個鐘頭
甚至於還能再一路往前走至宜蘭去呢。

這是我們第二回來到需要辦理入山證才能進駐的山區
不同於之前我們上司馬庫斯的地方在於
這裡的入山證只進不出,也就是說下山無需再繳回
我想或許是因為這條道路能一直通到宜蘭去的關係吧!?



通過入山管制哨之後再往前車行一段路程
我們在有著一座吊橋處找了位置安頓好各自的車輛
戴起帽子、扛起背包,一行人就這樣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這次帶隊的乃是〝喬治家庭四人組〞 
桶后溪步道在他們一家人來說可是拜訪過好幾回了
據說還真的曾經請人開車載他們上山,
就很瀟灑的揮手要車子可以不必回來載他們了
因為啊!他們就這樣,一路走到了宜蘭去了。
嗯‧‧真的很夠酷!打心底佩服喔!!

上山的路途中也讓我們發現到不少的驚喜
這條步道並不陡,參天的林木遮蔽了多數的紫外線
讓我們走起來也不會有汗溼的困擾,整個的感覺舒服極了。
唯獨帶來一丁點困擾我們的是,
滿地的泥濘搞得我們各自的鞋子無不沾染汙泥
也只好輕嘆聲既來之則安之的自我安慰
以免掃了這份難得閒適的好興致。



更多的驚奇是在於
經由喬治家庭裡的小自然科學達人的介紹
我們才明白附著在樹枝上的白色棉絮狀物體
原來它其實是樹蛙所產下的卵。

清澈的溪水裡不只是有著長久保育下來的固魚
也能見到蝦蟹隨處我行我素地悠遊。

更多的是,在溪岸邊那一大沱一大沱的黑影子
靠近細看之下我們才發現
那原來是成千上萬隻的蝌蚪成群聚集的結果。

最讓我想要豎起大姆指讚佩的是
沿途上巧遇到的幾位騎單車的人士
這路面上的汙泥不說,
崎嶇不平的山路加上潮溼所產生的路面溼滑
甚至於在某段路教我們徒步的人都感舉步甚艱
這幾位更是扛起了單車就這麼地給走了過去
更讓人啞口無言的是抬頭細看之下
才發現這些個單車英雄居然都是頂著幾絲白髮的長青族群居多
唉唷!想想他們對著一路靠自個兒走上去的哲緯大歎:『好棒!』
我才真的是打心底裡由衷地佩服他們的老當易壯呢



結果,小朋友果然還是不能〝褒〞的
就在我們快抵達中午休息用餐的地點時
哲緯開始假藉想睡覺之名,央著要爸爸抱
看他一臉明明就是假寐的模樣
心想,這孩子今天也真是走了好長一段山路了呢
就姑且順著他的意,讓他這麼個假寐著到終點吧!!

我們在一處有著大石、有著淺灘、有著綠蔭的好地點休憩用餐
每個家庭各自搬出準備好的食物、點心和水果
一起於這個綠蔭為天、溪流為地的自然美景下野餐
小朋友們開心的玩著冰涼的溪水
時間就這樣在大人的談笑聲與孩子的嬉戲聲中流逝著
感覺好不愜意啊!!

原本預定要完成到小礁溪的徒步行程
在這頓野餐之後眾人決議往回走了
而我心裡就像是一顆大石落了下來般地鬆了一口氣
我想,大夥兒還是有顧慮到哲緯的問題吧
果不然,在回程的路上
哲緯真的是累癱了似的睡熟了
一路上只好跟著蟹爸爸交替著輪流抱著他下山
可真是把我們給累壞了。
不過,爬山還真是一件很不錯的運動呢
今天這段行程或許對哲緯來說是過於苛刻了
但我們也真該多多帶他到山裡來走走
由小步道慢慢地行進到大步道,讓哲緯成為一個小小登山員似乎也不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