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都是和蟹爸爸不同時間上床睡覺的
偶爾還會怕太晚上床吵醒蟹爸爸,所以就跑去擠在哲緯的房間

昨晚少了蟹爸爸的鼾聲為景,我居然到了三點多才抱著書本恍惚的入睡
是思念、還是不習慣,或許只是為了多享受一會兒獨身的自由吧!
結果這一睡,居然跟哲緯雙雙睡到了九點才醒來

星期日啊,難得的假日怎可以這麼給白白地浪費掉了呢
尤其是在有著藍天白雲美好陽光的假日
怎麼能,說什麼也不願意呆在家中看著時間滴答而逝‧‧‧

今天,我照著原先心裡所計劃的行程
帶著哲緯搭火車、轉捷運,來到圓山兒童育樂中心 (舊兒童樂園)

哲緯原以為爸爸不在的時候,我都是帶著他到動物園玩的
這一回我決定改變了路線,選擇一個適合哲緯、我們又沒去過的地方
於是我們母子來到了這座走過半個世紀卻仍然是孩子心中的樂園
──原名兒童樂園的兒童育樂中心







碰碰車、咖啡杯、旋轉椅‧‧‧
摩天輪、龍鳳船、舞龍座、幅射飛椅‧‧‧

這裡的遊樂設施每一種都是符合哲緯現在的年紀
自然來往的遊客也算是不少的了。

我們母子兩先嘗試那個碰碰車被左右夾攻、互相撞擊的驚險
爾後又鑽進咖啡杯裡舞著華爾茲的浪漫
接著哲緯拉著我排進了旋轉椅的隊伍之間
轉啊轉的轉到了天旋地繞,就差個沒暈頭轉向的了
然而,哲緯卻一臉光亮滿面笑容地直嚷著好玩

摩天輪上,藍天白雲忽遠忽近
不時地出現幾架客機龐大的機身劃過天空呼嘯而馳
其實膽小如我
當摩天輪行進到高處,然後再由高往下運行
我的心臟就在當下一個頓挫,可悲的懼高症就快要爆發開來了。

摩天輪的懼高症還沒平撫
哲緯又拉著我鑽進了舞龍座的陣隊裡去
這下可好了,所謂的舞龍座啊
它的旋轉擺動就如同廟會裡舞龍舞獅的頻率起伏
我終於忍不住大喊救命啊,哲緯卻笑得更加的燦爛

下了舞龍座我也幾乎算是要虛脫了
到園區內的遊戲區去,讓哲緯和一群小朋友玩著溜滑梯
我好趁機坐在樹蔭下安撫自己脆弱的心臟
那種想吐卻吐不出來的難過。。。




都記得在家裡作臨行前的功課時
明明有看到這裡的大部份設施哲緯都有達到獨自乘坐的標準了
怎奈何人一來到此處卻發現
摩天輪好高啊,怕哲緯自己坐,會一個不留神給跌了下來
咖啡杯轉好快唷,讓哲緯自己坐就少了同享的樂趣

於是,就只有那一點都不危險的龍鳳船
我讓哲緯自己進去搭乘
而這小子似乎也樂得自己前往,直說要搶坐龍頭的位置

還有那個彷彿鞦韆的幅射飛椅,要不是從舞龍座下來的不舒服感覺
其實光看它那盪的頗高的姿態我還真有些不太放心給哲緯自己搭乘

不過,靜心想想
100公分就可以獨自搭乘的遊戲應該是可以心安的吧!
況且,就算是要陪著他坐,我們也還是得一人一個座位的不是嗎‧‧‧

所以,最後還是放手讓哲緯自己去嘗試這個幅射飛椅了

哲緯坐上鞦韆我為他扣好安全帶,這小子還嬉皮笑臉的對我擺出勝利的手勢
然後我看著鞦韆緩緩地旋轉了起來,哲緯開心地笑著、跟我打著招呼
就連鞦韆飛到最高處時,這小子仍然天不怕地不怕的前後晃動著他的雙腳
甚至還突然地放開了自己的一隻手
著實是要把原本就戰戰兢兢守候著的我硬是給嚇出了一身的冷汗

說真的,我真是服了這個膽量超大的小子‧‧‧




後面那座有著圓形屋頂的明日世界3D電影館
我帶哲緯進去見識了一下所謂立體3D的震撼

當時上演的是『海盜』跟『魔幻古堡』
我們母子兩戴上特殊的3D眼鏡,彼此依偎在一起手牽著手
我不得不說一句,這3D電影真是逼真有趣
時而被劇中人物指著、時而被畫面中物品追趕攻擊
一次次的讓我們兩忍不住驚叫了起來

哲緯很開心,回程的路上頻頻唸著電影裡的情節
還問我:『媽咪,妳最害怕的是什麼?』
『嗯,我好怕那群要來叮我們的蜜蜂、還有那個大蜘蛛。』
『我啊,我最怕的是那個蝙蝠。牠長得好像吸血鬼喔!』
哲緯介有其事用著很認真的語氣跟我說

就這樣,我們像是剛欣賞完一部世紀大作出來的觀眾
在談論著劇情與不捨中漫步在通往捷運的路上‧‧‧

孩子的快樂很簡單,幸福顯而易見的在哲緯臉上洋溢著
回程的火車上這孩子總算真是給累了
不一會兒的功夫就見他沉沉地睡去了
抵達桃園出了火車站,我們找了一家快餐店
哲緯像個累壞了的孩子,飯菜好似突然變得香甜可口般地
哲緯津津有味的大口大口吃著,滿足之情流露無遺

其實啊,自己一個人帶著孩子又是火車、又是捷運的往返
若是要說實話還真的是很累人的
可是就在此時此刻,望著哲緯臉上滿足的笑容
值得的,這一切真的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