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行的第二天
我們一家三口的步調是極為悠然閒散的‧‧‧


2007 年 11 月 18 日  星期日

前一晚於飯店內的附近景點介紹上看到『林美石磐步道
我們就已經打算在經過一夜休憩之後再去享受一下山林間的芬多精

這天一早,發現蟹爸爸公司那團的遊覽車居然空位很多
因為大多數人都捨山林而就飯店休憩泡湯
反正前往的是同一個地點,我們一家三口就坐上了大巴士
總算在這趟旅程中也讓哲緯感受一下遊覽車旅遊的體認



林美石磐步道』全長 1.7 公里,為一般石子路
是一個走起來不會覺得很累的小步道
全程正好呈現一個圓
從頭走到尾所抵達的會是起步的入口處

網路上說此步道的首要景觀是─「石磐瀑布」
讓我覺得好納悶喔
我想,一定是我沒有專心留意風景吧
我居然沒有看到瀑布的印象耶
倒是步行到中段時的那座陡梯印象深刻的很
深刻的不只是在於它的陡峭
更在於那一整排的遊客,好壯觀啊
完全把整個雨林環境點綴的熱鬧非凡



這步道昔日的美貌我們此行完全感受不到
實為一大憾事‧‧‧

不過有趣的是,看看這對父子
穿著、神色、表情截然是如樹一格
人家戲稱哲緯和爸爸穿的是父子裝
哲緯很堅決地回應:『不一樣啦,我的是鐵紅色、爸爸的是紅色啦。』

真有你的,哲緯
沒想到你已經能將顏色分得如此細了
還知道鐵紅色咧
也不知是真知道還是唬我們的
真是人小鬼大啊~

打從林美要下來時天空開始飄起雨來
面對越來越大的雨點,淋了一些雨的我們好不容易上了車
回到飯店之後又是跟大夥兒分道揚鑣的時刻

這天的天候不佳
此時還真是慶幸我們可以留在飯店好好地享受溫泉 SPA
不必去趕著玩也無法痛快享受到的各個行程
回到飯店,我們整理妥當之後
帶著早已等不及了的哲緯再次前往溫泉區去


               「前一晚拍的,白天忘了帶相機下來實在是很遺憾啊!」

白天的溫泉 SPA 比起昨晚的感覺豐富多了
兒童溫泉區的設施也開放的較前一晚來得多
地上會定時冒出噴泉水舞
頭頂上的大水桶也會不時地裝滿水後傾倒而下
通往滑梯與滑水道的空間不時的有溫水柱從兩側噴灑

光這個滑水道啊,就已經夠讓哲緯玩上一天也不厭倦

兒童區的水大都不深,就只有滑水道下來這池水深較高
前一晚因為不放心,我們總是要一個人等在滑水道下方看顧哲緯
過了一夜的嘗試與壯膽之後
哲緯已經可以就著一個泳圈自己游到池邊上岸
完全也沒有一丁點的害怕與不安
就算吃了水、擦破了膝蓋也還是顧自地不亦樂乎
因此我便可以盡情的好好享受泡湯之樂嚕

川湯春天溫泉養生館裡其實就如同一般的 SPA 館
強力水柱、氣泡按摩、氣泡床等等應有盡有
溫泉池裡更是有著各式各樣的養生湯
而且每隔幾個小時就會更換一種湯藥唷
相信這些跟一般的溫泉會館也沒什麼差別
我愛的是那香茅味道的養生池,好香、好香‧‧‧

不過在這裡我覺得特別的是
石板床─躺在看起來應該是很冰冷的大理石板上面
居然很意外的發現感覺起來溫溫熱熱的舒服極了
聽說能促進身體的循環
並改善風溼關節炎的功效

再者就是那一間又一間的蒸氣室
其實蒸汽室也沒什麼特別的啦
不過我是鮮少使用這空間的
這一次,我鑽進薄荷蒸汽室裡
享受了一趟浸淫於薄荷的清涼味兒與蒸汽的熱絡之間
其實還真的蠻舒服地‧‧‧

這個溫泉館裡有個很可愛的地方叫做『餓魚池』
雙腳泡進淺淺地溫泉水裡
馬上就會有數十隻的小魚兒游過來啃蝕腳上的角質
頭一次將腳伸進去時果真是被突如其來的魚吻給電了一下
刺刺癢癢的有趣極了
當然,只要別被某幾隻尖牙利齒的魚兒給咬到就沒事
偶爾還是會被咬得很痛的啦‧‧‧

這兩天的步道之行相信也為我們帶來了足夠的運動量
連著兩天的溫泉養生饗宴也讓我們差點沒給泡脫了層皮
單純的旅行、悠閒地腳步
這趟行程簡單、時間充裕的溫泉之旅
讓我們很是滿足與喜悅
哲緯甚至是到了捨不得返家的地步啊
當我們跟他說明隔天大家都要上班上課時
這孩子居然說出了從沒聽他說過的話

『媽咪,我不需要上學了。這樣我就可以玩滑水道了‧‧‧』

哲緯啊,你真是想太多了啊
沒想到一直都是很愛去學校的哲緯
居然願意拿上學來交換玩樂了耶
真是糟糕,下回說話可要小心點了

『傻孩子啊,就算你不去上學也不可能就能夠讓你在此地一直玩耍下去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