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年 04 月 11 日   星期六

週休假期的前一天晚上
我跟哲緯說:『明天爸爸要帶你去探險喔‧‧‧』

敏感又機警的哲緯馬上問我:『那妳呢?』
我說:『我要去醫院陪阿姨啊‧‧‧』

哲緯問:『那爸爸要帶我去哪裡探險呢?』
我故作神秘:『我也不知道耶,等你快快睡著醒來後就知道啦‧‧‧』
哲緯想了想,知道再問下去我也不可能會告訴他
於是這小子話鋒一轉,對我撒嬌又靦腆地問:
『那媽咪,妳今天晚上可不可以跟我一起睡?』

這天早上,在陽光中醒過來
哲緯興奮地跑來我們房間嚷著:
『爸爸、媽媽,天亮了趕快起來了‧‧‧』
還不忘跟我們報告:
『今天天氣好好喔,爸爸你可以告訴我要去哪裡探險了嗎?』







哲緯前幾天才發燒
這些天也都還有著咳嗽與鼻涕
不過,我覺得帶孩子去山上走走
不只是可以活動筋骨
讓體內藉由山上的芬多精換換氣
應該也會是很好的一件事吧

再說,總是忙於公事的爸爸
也很少能有機會跟哲緯單獨相處談心
這也是個很好的機會
讓他們父子倆好好的培養一下感情







據說拉拉山這邊有著許多的神木
從一號巨木一路走到二十四號巨木
可以走上兩個小時不等的時間

這棵編號『八號巨木』的神木
樹齡已經高達 2500 年了
是在民國 77 年被雷擊折斷的
(以上資料是取自蟹爸爸帶回來的拉拉山導覽所介紹)









看著這對父子從拉拉山拍回來的照片
整路從一號巨木、二號巨木、三號、四號、五號‧‧‧

到了第十二號巨木前
哲緯累癱在木樁上的那副模樣真是教人覺得好笑
聽蟹爸爸說,他們只走到第二十二號巨木
後面還有兩棵沒走上去
就他們父子走走停,外加休息喘氣的時間
整整花了三個小時才把拉拉山的巨木林給逛完了

哲緯真的好棒喔
我們是真的有大半年以上沒去走步道了
沒想到哲緯還是靠自己的腳力
不吵不鬧地走了三個小時的階梯路
我看著照片上一階又一階的階梯
走起來一定很累的吧
可是哲緯卻跟我說今天這一趟探險『很好玩』

隔天晚上跟著蟹爸爸到醫院載我回家時
哲緯告訴我們:『我有看到好多的神木喔,可是我都沒看到水蜜桃耶‧‧‧』
大阿姨安慰著哲緯說:『因為現在不是水蜜桃的季節啊,要等到暑假那時候才有喔‧‧‧』

哇,哲緯居然也知道拉拉山有產水蜜桃耶
原本以為是蟹爸爸告訴他的
沒想到哲緯其實是從學校目前在上的主題中學得的
哲緯還知道龍潭的花生糖、台中的太陽餅、屏東的萬巒豬腳
花蓮的麻薯、以及新竹的米粉還有彰化的肉圓呢

我捉狹的跟哲緯哀聲抱怨:
『啊你不是說從拉拉山回來要打電話告訴我你冒險看到了什麼‧‧‧』
『害我等了好久好久都沒接到你的電話耶‧‧‧』

哲緯抱歉的說:『對不起啦,我又不知道妳的電話是幾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