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圖片取自『鹿谷旅遊網』


2009 年 05 月 30 日  星期六  (端午假期)

讓我來仔細算一算
嚷嚷著說要到竹山去走這座『天梯』
想來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曾經,我們幾乎就要成行了
那次卻為了此處發生了一點小事故而作罷
爾後,又聽說到此一遊算是體力上的一大挑戰
再加上總是有著千百萬種的藉口
於是乎我們拖了又拖,一直沒能去成‧‧‧

那麼,在兩年後的現在
我們又怎麼就突然開了竅地斗膽前往呢
還不是那天小叔突然的邀約
說是端午假期想找一天去走訪一下這座『天梯』
於是,我們選在假期的第三天,星期六前往







這天,我們出門的有點晚
到達這裡時已經是車滿為患
我們只得將車停在離登山口一大段距離的地方

步行到登山口去的路程其實都還算輕鬆
我超愛這片竹林所構築而成的綠色隧道
步道兩旁參天的竹林所彩繪出一整片蒼翠的綠
視覺與心靈都頓時舒暢了起來
不過,原諒我這個孕婦的建忘症
我已經搞不太清楚這段路
應該是在進入登山口之後吧‧‧‧@.@

(ps:入山需要購票:大人50元,小孩10元)






可愛的哲緯啊,我已經好久好久沒為他拍照了呢
這一回抓緊相機,無論如何不管美醜
一定都要為哲緯拍幾張照片做為成長紀錄的‧‧‧

大家都說哲緯有變胖了喔
翻翻以往幾個月前的照片來瞧瞧
哲緯的臉頰果真是有了點豐滿
笑容還是一樣的天真可愛呢‧‧‧^_________^







這是離登山口過後不久,南投縣政府所立的警告立牌‧‧‧

聽來不知是否也會覺得好笑
這兩年來一直都對它望之生怯
沒想到現今這六甲之身的我
居然就這麼『勇敢』地一闖這教人敬畏之地






從登山口要走到『天梯』的路途上
一路都是這樣的階梯之地
我們下行感覺還不怎麼辛苦
不過看著和我們背道而馳、擦身而過的旅人們
幾乎每個人都是手持登山杖或當地買來或租來的竹子手杖
面色紅潤、氣喘噓噓地
疲憊全寫在每個回程路往上攀爬的旅人臉上
忍不住教人心想,果真不妙
此處絕非等閒之輩所能及之地啊‧‧‧

這幾張照片是好不容易偷到一小段無人之路
(因為大家都累到停下來休息了‧‧‧)
才能拍下這幽靜的山間步道






遠聎『天梯』。加油啊,就快要到啦‧‧‧






下了一截不算短的旋轉樓梯之後
再步行人工棧道一段路程
『天梯』就在不遠的地方呼喚著我們呢‧‧‧







看到了吧,當天的遊客超多的
哲緯抓著旁邊的圍繩:『啊,這個樓梯會搖晃耶‧‧‧』

嘿,所以媽咪才會跟你說
我們要去跟 松羅國家步道 的繩索吊橋
一樣刺激的『梯子吊橋』啊‧‧‧^________^





圖片取自網路搜尋


據悉這座梯子吊橋是在民國 94 年完工
橋樑橫跨梯子嶺溪,全長 136 公尺、 208 階
兩端落差達 20 公尺,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

這張是取自網路上翻拍當地許多攤販所販售的海報
看著海報上那高聳向天的吊橋
其氣勢磅礡真是足可教人為之震撼
讓我忍不住要想
登上這一大截的階梯之後
是否就能到達所謂的人間天堂之境地‧‧‧







耶,過了這座梯子吊橋
我們總算有了一種征服挑戰的快樂與成就
膝蓋本來就有些退化的婆婆
或許是在先前路段聽到有人說
再過去的吊橋並沒有這座梯子吊橋美
還是真的是走累了
婆婆決定坐留在原地等待我們歸返

其實,走到這裡時整體的感覺還不怎麼覺得會太疲太累
於是乎抱持著不虛此行的念頭
我也跟著大夥兒一起向前步行而下




     



來到『玉福吊橋』,雖然沒有梯子吊橋來得壯觀
不過橋下的峽谷地形也算壯麗
雖然我還是看不出著名的太極峽谷到底在哪裡
不過一塊塊壯碩的岩石與湛藍的溪水
真的可以媲美太魯閣的風貌了

可惜的是,其實這個景色我並沒有親眼看到
我看到的是蟹爸爸拍回來的照片
早知道真該跟著蟹爸爸一起再多走上幾步路過去瞧瞧的‧‧‧>"<






過了梯子吊橋後的另一條支線所到達的『青龍瀑布』
景色很美,溪水藍綠的讓我想起了花蓮的好山好水

相信嗎,就這一潭『神水』讓哲緯活了起來
此處有著許多的大岩石
很多遊客停留在這裡的淺灘戲水休憩
哲緯看到這個景象,臉上的疲累馬上一掃而去
我們讓他坐在大岩石上踢踢水玩耍
滿足一下孩子喜歡玩水的天性

果不其然,玩過水的哲緯
回程的路上猶如得到神助
一路催促著我跟蟹爸爸
我們兩老就這樣讓哲緯笑稱做慢烏龜
哲緯還笑怪蟹爸爸:『誰教你剛才不把腳放進去泡泡水‧‧‧』
『那是很神奇的魔法水耶‧‧‧』







哈,打從懷孕到現在
瑪莉我好像是第一次讓自己入鏡的吧
唉唷喂啊,果真是整個腫了一大圈

這回程的路可真不是蓋的
爬了再爬,怎麼也爬不完的階梯
讓我這個孕婦何只是氣喘如牛
簡直是要到了無法呼吸的地步了

一路上,其實我們還是有遇到過一兩個孕婦
大家都非常『勇敢』地無視於入口處的告示牌
其實這山上的空氣清新,風吹起來也特別涼爽宜人
回程路上我不只一次的嚷著:
『好想找個地方睡一覺再繼續走喔‧‧‧』
這可是真心話啊‧‧‧

不過,比起那些背著幼小的嬰孩
或手裡抱著賴著不走的小朋友
這些個父母啊
可是扛著比我這個便便大腹還要重上許多的包袱呢

我想起幾年前,哲緯才不過是一兩歲的小娃兒
和我娘家的親人一起去攀登基隆的紅淡山時
那一整路的上坡與階梯也不算少
當時的我也是像這麼的抱著哲緯給爬了上去
這小子還在我的臂彎裡熟睡的毫無所動呢
厚,我承認。我真的老了
所以這樣的事,不只是現在的我已經做不來了
就算是將來卸下了這便便大腹
我想,我也是無法再有這樣的驚人體力了吧
這也是為什麼拖了兩年的時間
卻在這樣的六甲之身時斗膽前來一遊的原因了
因為等老二出世之後
我想,我們或許要有好長的一段時間上不了山了吧‧‧‧

也許吧,當天在此處所遇到的若干人心裡
或許都嘀咕著同一句話『再也不來了』
也許來到這個地方的旅人都會給這無盡的階梯所打敗
不過說真的,『竹山天梯』真的是一輩子至少要來走一回的地方
我真的很高興,我們終於來了
雖然,在回程的最後一段路上我其實是跟著婆婆
一起搭乘每人一百元的接駁車回到登山口的
而哲緯,因為好心的司機說只要不佔位就不收錢
所以也把哲緯給一起抱上了車
而蟹爸爸和小叔夫妻兩可是一路這麼步行回到登山口的

於是,想當然爾
返家的車上,一行人累癱到睡得不醒人事
可憐的蟹爸爸卻仍然得堅守著身為駕駛的責任
哲緯可是直接平躺在我們後座的三個人腿上睡著的
而附近有個聽說景色很美的『八卦山茶園』
我們卻因為一場突來的雨而作罷了‧‧‧




========================================================================

題外記:

其實前一陣子有聽說平溪的孝子山群峰景色很美
當下興起了前往一遊的衝動
於是上網找了一下相關的資料與遊記

孝子山 (320M)、慈母峰 (410M)、普陀峰 (450M)

其實都不算是很高的山區
想來困難度應該不怎麼高才對吧
怎知看了些許他人拍回來的照片
唉唷喂啊,真不是體力不體力的問題啦
一整個完全是跟『膽量』在挑戰的嘛
這幾座山都是就著山脊的稜線而上的
我看著網路上的照片,心想
這要是上山的話也許還覺得好一些
但是到達山頂之後,往下看一定腿軟的
要是我的話,鐵定只能站在山頂上哭而下不來了吧
所以,這個行程絕對不只是拖個兩年三載的這麼簡單
有可能拖過了這輩子也說不定吧

有興趣挑戰的,可以去搜尋一下相關資料唷‧‧‧^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