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Jurassic and Beyond Scratch and Sketch
作者:Nemmers, Tom
出版社:Peter Pauper Pr
出版日期:2007 年 12 月 01 日
ISBN:1593598041
語言:英文

還記得哲緯在小一上學期結束的時候
從學校帶回來一張刮畫的作品
其間黑色的底加上小朋友用竹籤刮出來的豐富圖案
那亮麗炫目的熱鬧花園至今仍然深深印在我的心裡不曾忘卻呢





這一幅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作品
無奈卻因為老師的一句無心之言
讓哲緯自己倒是不怎麼欣賞這一幅作品了
前些日子我看見坊間有在出售這樣的刮畫書
於是我為哲緯挑了一本他最愛的恐龍

雨天不出門的假日午後
我向在家裡直發牢騷的哲緯
亮出這本書來讓他解解悶
這小子才得已安靜地
在房間的書桌上待個一些時間

這本書可以讓孩子用所附的竹筆來作畫
將每一頁黑色的外皮刮出漂亮的圖案來
有些頁刮出來的是亮麗的彩色
有些則是刮出金或銀色的耀眼線條
無論是何種色彩,都是令人炫目的亮眼






這一張是哲緯當天所畫下的圖
圖中畫著有長長脖子的腕龍在吃著樹頂上的嫩葉
樹幹上還躲藏著壁虎與變色龍
最最特別的是在右下角那個地方
哲緯畫了一個圈,看得出來是什麼嗎?

哲緯跟我介紹說:
『那是一個小小的湖喔,在湖裡面的是倒影‧‧‧』

經哲緯這麼一說,我定眼細看
果然,小圈圈裡有著腕龍的臉和樹呢
哇,哲緯啊!你真的好有創意喔‧‧‧

哲緯的畫雖然不是技巧很好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他的單純與細心呢

這本書很有趣
孩子畫完之後還可以將之保存起來
是很不錯的一本創作遊戲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