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哲緯照慣例,洗好澡、刷好牙之後
『媽咪,要先說故事才可以睡覺喔‧‧‧』
哲緯嚷著,完全無視於我滿臉的心不甘情不願
他跑到書櫃前興致高昂的考慮著要拿哪一本才好

最後,這小子手裡拿著『便便真是了不起』就往我身上推

為娘的我可是好不容易熬到了此時
就等著將這小子給送上床我便可得以清靜些了
這時候似乎就連『說個故事』都成了煉獄

我的腦袋瓜裡嗡嗡嗡的嚷著:
『這本書已經說了好多好多次了耶‧‧‧』

然而我的嘴巴靈機一動,對哲緯柔聲撒嬌道:
『媽咪已經說過好多故事了,今天換你說給我聽了好不好?』

原本也沒打算哲緯會同意的,沒想到這小子昨晚特好商量
居然馬上就妥協地端著書為我說起了故事來了

我安安靜靜、默不作聲地認真聽著哲緯一頁說過一頁
他那專心的模樣、還有唱詩般的語調
讓在一旁的我心裡是既欣慰又覺有趣的好笑
沉浸在當下的氛圍中,完全來不及作出留影留音的反應
於是,今晚我請哲緯再為我說一次這個故事‧‧‧






哲緯現在已經四歲三個月了,我不知道對於這個年紀的孩子來說
像哲緯這樣的說書能力算不算是值得驕傲的事
不過,怎麼說這都是我頭一次看見哲緯如此完整地為我說全本的繪本
又怎能不教我這個當媽媽的感到無比驕傲與喜悅呢

聽得清楚哲緯所說的內容嗎?
應該是不太需要翻譯吧!?
嗯,我還是編輯匯整一下好作為紀錄吧:


是誰的便便啊
哦,原來是蚯蚓的便便
蚯蚓喜歡吃泥土
所以牠大出來的便便會很可怕

是誰的便便啊。哦,原來是蝸牛
牠吃黃色的花,所以牠的便便就會黃色
牠吃紅色的花,牠的便便就會紅色
牠吃綠色的葉子,所以牠的便便就會綠色

哇,大象的身體好大喔。便便也好大唷
小老鼠的身體小小的,牠的便便也小小的

駱駝喜歡住在沙漠裡
然後附近沒有水,所以牠的便便很乾

獅子都吃肉,然後牠的便便就會好臭喔
熊貓啊,牠都喜歡吃竹葉,所以牠的便便就有竹葉的味道

河馬的便便可以給小魚吃,小魚就吃得慢慢長大

糞金龜牠會在牛或馬的大便裡生小寶寶
無尾熊媽媽都喜歡吃葉子,所以牠的便便都有葉子的味道

狒狒啊,都喜歡扳開大象的便便找東西吃

有些泥土會慢慢長大給小朋友吃水果
好吃、好好吃。
哇嗚,便便真是了不起‧‧‧


很不簡單耶我覺得
哲緯居然靠自己一口氣把這本書全給說完了
儘管有些個小瑕疵,說得可能不盡完全
不過已經很令我滿意的了

只是,今晚不知是面對相機的緊張還是怎的
我發現哲緯今天的內容沒有昨晚的精彩喔

這其實也不打緊
突然間又讓我覺得哲緯長大了不少呢
而真正有趣的是
看著哲緯說書的樣板還真是讀得出某人的樣子來呢
哈哈,真是有趣‧‧‧




哲緯故事集:

第一集:便便真是了不起

第二集:999隻青蛙

第三集:三隻小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