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老師把課排在晚上8:50~9:20
小哲緯會因為愛睏而鬧情緒【小哲緯都是準時九點上床的】

晚上八點多一到,我就跟哲緯說【我帶你去找老師玩好不好】
哲緯很快的回我一個大大的嘴型和小小聲的【好】

我牽著他,打算慢慢的散步到醫院去
晚上至少比白天好多了,晚上的風是讓人舒服的

我們走著走著,
經過了每次哲緯生病都要報到的小兒科診所
因為他知道診所裡有玩具可以玩,
所以每次帶他走到這裡都要跟他拉扯一番
但是今天卻不再需要了
我指著前面跟一直想往診所裡跑的哲緯說
媽媽帶你去找老師玩,可是老師在前面還沒有到啊
哲緯突然就放棄了診所裡的玩具乖乖的跟著我繼續往前走

到醫院的時候,我們早到了二十分鐘
各個教室裡都傳出來小朋友的或笑聲或哭聲
小哲緯迫不及待的蹲下去想把鞋子脫掉好進去玩
我跟他說時間還沒到,要等老師開門才能進去
他似懂非懂的遲疑著該不該再繼續鬧下去
我知道哲緯有進步了。
以前的話,他一定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哭鬧起來以達到他的欲望
現在他會開始遲疑,乖乖的跟我先到處去走走【耐心等待】時間的到來

後來教室的門開了,一群小朋友高喊【下課了】一窩蜂的往外衝
小哲緯則高興的脫掉鞋子,放進鞋櫃裡,興奮的往裡面衝
職能課程的陳老師一看到哲緯就先給他一個擁抱
哲緯也回給老師一個燦爛的笑容,笑到酒窩都跑出來了

這堂雖是【個別職能課程】,但老師答應讓我在教室裡待著看
老師在地上放一個長長的軟管讓小朋友爬
盡頭放置一個運動用彈簧跳墊
她讓小哲緯從管子裡爬到盡頭,然後再拉著他的小手要他跳十下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然後請哲緯坐下來,開始給哲緯玩穿線遊戲
老師拿給哲緯一根木棍,在裝著各色木珠的一只盒子裡
或圓形木珠,或方形木珠,或六邊形木珠,每個木珠中間都有一個洞
陳老師先挑【紅色】木珠來給哲緯,請哲緯自己將木珠穿進木棍裡去
每拿一個木珠就跟哲緯說一次【紅色】,直到木棍都裝滿了
再讓哲緯去爬管子、跳彈簧墊、再坐下來穿木珠
只是第二次變成【黃色】的了
有趣的是,旁邊有兩三位上一堂課留下來等媽媽的小女生
年級約莫在幼稚園到國小之間,她們一致都當起了哲緯的小老師了
她們拉著哲緯的小手跳彈簧墊,嘴裡數著一到十
她們在哲緯穿木珠時不厭其煩的告訴哲緯木珠的顏色
她們排成一列火車帶著哲緯一起爬管子
哲緯今晚玩的不亦樂乎,陳老師笑稱哲緯像是師奶殺手
一群女生就這樣圍著他爭著一個要教他跳彈簧墊
一個要教他穿木珠,一個要當火車頭
每一個都把哲緯照顧的小心翼翼,真是天真極了
也許也正因如此,當哲緯第二次開始穿【黃色】木珠時
他居然學著陳老師發出了【黃色】的口音來了
陳老師對著坐在遠處觀看的我大叫:他會說黃色耶~~~
興奮之情彷彿哲緯是她的小孩似的。

其實,我一直都相信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很多的貴人
我相信陳老師也會是哲緯這生中的其中一位貴人

此時我注意到角落裡,物理課的賴老師正在幫助一位女孩做復健
那女孩左手和左腳有委縮的情況,老師要她舉起手來拍打垂掛在前面的小球
這樣反反覆覆得做二三十下才能休息。
拍球拍二三十下對我們來說是輕而易舉的
但對那位小女孩來說卻是十分吃力的苦差事
在地上擺著一個二三十公分高的階梯,要她站上去再走下來
也是這樣反反覆覆做好幾次才能休息
後來又在地上放根木棍,要女孩來回跳過木棍
只見小女孩順從的一次又一次的去試,失敗了就再來
跳到汗流浹背,老師卻仍然很有耐心的鼓勵著她
頓時心裡覺得暖暖的,眼眶覺得熱熱的
多虧有她們耐心的陪伴和鼓勵,才能讓這群小朋友一次比一次進步
突然間彷彿她們頭上長出了天使的光環,對她們是既敬佩又尊重

真的是,人間處處有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