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堂物理+職能課
我鼓起勇氣上前問老師是否能讓我在旁觀看
沒想到老師回答我說【本來就都可以啊,看媽媽的意願】
我心裡開始笑自己的愚蠢導致前兩堂物理+職能課我都沒能知道內容
因為之前都見別的媽媽退出教室,
我自然而然的以為這是一堂小朋友獨立的課程

今日進去一窺究竟這個讓哲緯樂不思蜀的殿堂
老師用極大塊的積木組裝排列成一個走道
走過走道有一塊半圓型的大木板,
圓弧朝下的放在地上左右搖晃
藉此訓練小朋友的平衡感與肌肉發展

走過半圓木板之後是一個跟哲緯差不多高的大球池
小朋友必須爬上球池再從旁邊的滑道溜下來
滑道末端有一個彈簧跳墊,小朋友在上面跳十下之後
要再爬上一個差不多哲緯身高高的小坡度
爬過山坡接著就是過山洞,趴在地上爬出山洞之後                      
就在遊戲盡頭處拍打掛在前方的一顆球 
就算結束了,再回起點重新開始一次.............                    

這一連串的關卡主要是訓練小朋友的大動作
建全其肌肉發展與四肢協調,應屬於感覺統合的領域

這堂課小朋友很多,約有七八位
一個物理賴老師,一個職能陳老師自然是無法應付所有的小朋友
所以她們採取輪流帶領的方式來照顧每個小朋友
小朋友一個接著一個排隊過關卡
而哲緯卻常常跳過某幾個關卡偷懶的完成整個遊戲
除非老師帶領他來過關卡,他便就會乖的跟小貓一樣
如果是由我來帶領他,他就開始給我耍獅子脾氣啦
索性我就不理會他了,我在一邊幫老師帶領其他小朋友
由老師來管理這隻頑強的小獅子。

遊戲進行了一段時間之後
眼見小朋友老師大家都累了
老師開始帶領小朋友做些靜態的活動
分成兩組來玩手眼協調的遊戲
老師拿一個有好多洞洞的木板給小朋友
再拿幾根小木棍請小朋友把木棍插上木板的洞洞裡
老師要所有小朋友圍個圈圈坐下來
我們家這頭小獅子就神態自若的朝老師的懷裡坐下去
撒嬌的貼著老師一起和小朋友玩遊戲
每每完成將木棍插進洞洞裡的動作時就掩口大笑
把老師和小朋友逗的也哈哈大笑起來
模樣真的是教我這個做媽的哭笑不得~~

今天這堂課我個人覺得比較偏重於物理方面
吸收到的就是走爬跑跳中促進了肌肉與四肢的運動一些大動作的發展
再加上把木棍準確的插入洞洞裡的手眼協調
這是一堂很棒的感覺統合課程
只是在職能認知方面就沒看出有多大的明顯幫助
或許是因為今天職能陳老師忙著帶領一位新到的小朋友
所以這方面就沒多加強了吧!
其實很多來上這課程的小朋友大多是肢體上有所缺陷的
或許平衡感不佳;或許肌肉使不上力等等或大或小的問題
而今天這位新加入的小朋友就是因為肌肉的先天問題
當小朋友都視這一連串的遊戲關卡為樂趣時,他卻要被用【逼】的去完成它
教室裡不時傳出他痛苦的哭聲,我想他的媽媽心裡一定很痛
這就是所謂的【疼在兒身,痛在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