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課一直都是哲緯最喜歡也最能配合老師的課程
但是今天的哲緯卻一反常態的我行我素起來了

今天陳老師拿了幾個六面四方體方塊,每一面都是一個不同的顏色
老師要哲緯拿著一個方塊,過一段獨木橋到對面去把方塊放在一個小盒子裡
陳老師要求哲緯要找出【紅色】那面朝上,一個一個的將方塊排列整齊

剛開始的一兩個方塊,哲緯還算配合的跟著老師過獨木橋找紅色面排放整齊
後來便開始獨木橋也不想過了,方塊拿到終點就隨便擺更別提要他找出紅色面了。

於是老師去拿來之前在團體課裡玩過的將小珠子放入網狀塑膠片裡的縫隙中那個玩具
哲緯也一付定不下來的一會兒想要抓更多珠珠;一會兒想爬起來跑。
整堂課不管玩怎樣的遊戲,都見老師得抓著他才能勉強完成

最後陳老師也受不了的問我:哲緯在家也是這樣的嗎?這樣有點過動傾向喔!
我說他只有今天這樣子吧,以前來上課不都還蠻配合的嗎?
陳老師很明理的說:也許是對環境熟了,開始變皮了!

後來陳老師假裝生氣的對哲緯說:我生氣了。
哲緯看看老師,馬上亮出他那個招牌笑臉,露出兩個深深的酒窩
對著陳老師呵呵的笑著..........

陳老師很快的就被哲緯逗笑了。
她問我:哲緯都是這樣的嗎?
我說:他都會故意試探看人家是否真的生氣,如果妳一直不笑出來他就不敢再笑了。

於是陳老師又跟一直在耍寶的哲緯說:我真的生氣了。
陳老師雖然雙手插在腰部極力表現出生氣的樣子
可是臉上卻還是忍不住的似笑非笑的表情
鬼靈精的哲緯當然不把她的生氣當一回事啦,仍然對著老師呵呵笑著

【不行,他那個樣子我看了就想笑。】陳老師投降了

今天的哲緯真的有些過動,也許是我讓他睡太飽了吧!
因為小說每天都固定九點上床的哲緯,為了這堂8:50的課
我傍晚讓他又睡了一個小時,才會現在精力旺盛到誰也抓不住.......

接下來老師也只好放任他跟著旁邊一個小姐姐去爬山洞
陳老師對我說:哲緯還小,所以我不會太要求他,以免破壞了他的學習意願。

我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陳老師說的沒錯,像哲緯這個年齡的小朋友都只能在遊戲中學習
過度的要求與限制必定會降低他的學習意願
可是【規矩】不是從小就要建立的嗎?
太過於放任會不會造成他將來的隨便呢??

唉~~~真是極傷腦筋的一門學問。
過與不及都不是,這之中的拿捏要得當真不是輕易能做得好的。
哲緯,希望這只是你的過渡期,要快快回復好好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