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物理+職能的課程其實就是一連串大動作的訓練
由不斷的重覆著爬、翻、滾、跳、平衡等等來刺激小朋友的大動作
所以課堂裡的詳細擺設關卡我就不再贅述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這堂課我發現哲緯的定性比之前進步了
首先,於開始活動前他會聽老師的話乖乖坐下來等點名
雖然還是要人家命令才肯坐下來,不過比起前些日子好多了

另外我也發現到哲緯越來越會懂得去關心周遭的事物了
做遊戲時他不再像先前一樣無頭蒼蠅似的隨自己高興去玩自己喜歡的關卡
他現在比較會跟著小朋友一起做活動了

今天遊戲一開始是讓小朋友一個接一個的先過一段獨木橋
哲緯一點完名沒等老師說開始就自己先爬上獨木橋了
我故意不去理會他,沒想到他其實是可以不靠別人扶持自己安安穩穩的走過去的
隨後他再爬上一排軟墊,整個軟墊是跨過球池的
下了軟墊滑下滑梯,就是一排長長的軟管山洞

好不容易爬出山洞,最後一個關卡就是前滾翻的翻跟斗三次
這是哲緯不曾玩過的,他居然主動去找老師教他翻跟斗
也漸漸的懂得每個關卡都要過去的規矩了
偶爾他會要求我牽著他走,偶爾會去黏著老師翻跟斗

哲緯在這堂課裡所學習的,其實是一種團體生活的秩序
雖然很緩慢,但總是能感受到他一點一滴的成長與進步
這堂課我不強迫他任何事,老師也不會強烈要求小朋友一定要如何
主要是讓小朋友在遊戲中自然而然的學會
團體的律動;團體的規矩;團體的互動與秩序。

對於一些本身手腳上有點問題的小朋友
這是很好的一堂大動作發展課程
對於哲緯這樣大動作方面其實都OK的小朋友而言
無疑也是一堂很棒的社會教育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