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語言課許老師為哲緯搬來了幾個玩具
哲緯看著老師手上一盒之前玩過的電動釣魚台
還有一盒裝著一本大布書的盒子
以及另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小盒子

許老師先抱了抱哲緯,培養一下感情
哲緯卻很敷衍的給老師一個短促的擁抱,
並在老師臉上給予一個隨便的親吻
就急著想開始看看老師所帶來的玩具

許老師先打開布書,那是一本蠻大本的布書
翻開來主要是教數字的認識,一頁一個數字從一到十
每個數字都用等數的動物或水果來代表
而那些動物或水果都是可以拿下來再黏上去的

數數字這方面其實哲緯還不會也不懂
但老師的重點是放在動物認知以及拔下來放上去的動作認知上
一切的活動與互動其實都只是要激起哲緯說話的欲望
其實在仿音部份哲緯應該算熟稔了,現在的他會很自動的跟著人家說尾音
看電視時也會去模仿聲音和跟著說出他感興趣的話語

就這樣遊戲進行到一半,不過才翻到第三頁罷了
哲緯便開始顯得興趣缺缺了。
他不斷的想去玩放在老師身後的釣魚台,嘴裡喊著【釣魚~釣魚~~】
老師跟他說:等我們這個玩好再給你釣魚好不好...

這時候神奇的事發生了
哲緯不再吵鬧,只見他站了起來
二話不說的走到門前去開了門準備【下課了】
喔~老天~~~
我跟老師當場都傻了,誰也沒想到哲緯會有這樣的舉動
老師對哲緯說:喂~~你媽媽還在這裡你要去哪裡啊??
結果哲緯又走進來拉著我的手一直要拉我一起出去..............

啼笑皆非的我這時候才發現到哲緯也有任性倔強的這一面
這時候若要堅持讓他完成布書的活動,勢必是要跟他來個硬碰硬了
若是就順他的意拿出釣魚台來給他玩,又唯恐寵溺了他的個性
於是我只好跟他說,請他一起來【幫忙】老師把水果都放進去書裡
並且把布書整齊的收進盒子裡再一起來釣魚

終於,他乖乖的撿起水果放進布書裡,並把布書收進盒子裡
於是我們又開始了輪流與交換的釣魚遊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