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下午兩點的個別語言課就快趕不上了
於是在一點四十五分的時候只得把熟睡中的哲緯搖醒
原以為會有哲緯賴床鬧情緒的場面上演
沒想到他聽到我說快起來喔,要找老師了...
哲緯便笑著揉著眼睛,伸個懶腰....

我們一路趕著時間急步走到醫院
所幸還是早到了幾分鐘
早上物理課的賴老師見到哲緯便問:你有睡午覺嗎?
哲緯很高興的叫喊著:老師~~老師~~,並坐下來自己脫掉鞋子準備進去上課
我跟老師說哲緯是從睡夢中被我挖起來的
老師也笑說看得出來哲緯一付剛睡醒的樣子

語言課的許老師走了過來跟哲緯打招呼:哲緯,你來了喔!
哲緯也聽我的話回應了一句:老師好
這堂語言課許老師找了幾個動物貼紙+水果圖卡
她先問哲緯每個動物的名稱,再給哲緯抽水果圖卡給動物吃
老師給的動物哲緯都能說出來,水果也能說出名稱來
於是老師教哲緯【xx】動物【吃】【xx】水果
哲緯雖然說的有點吃力,不過他也能說出正確的句子來了
比如拿著【老虎】和【香蕉】,老師教哲緯【老虎吃香蕉】
哲緯則抓著老虎在香蕉圖卡上點點佯裝老虎正在吃香蕉
可是哲緯的說法卻得分斷成:老虎~~吃~~香蕉~~
我知道語言學習急不來,哲緯還需要多練習句子的運用。
但是看到哲緯只要人家說老虎~~~吃....
他已經能稍稍進步到:老虎~~吃香蕉~~~了。

今天由許老師口中收到一個令人開心的消息
那就是星期一的團體語言課會再繼續上下去了
黃老師決定延至農曆年後再回其他醫院服務
所以農曆年前哲緯還是可以上到黃老師的課了,
那堂總是帶回收穫的語言課。
農曆年後將由哲緯個別語言課的這位許老師接手團體語言課
不過我並不擔心,因為農曆年後哲緯就不再來醫院上課了
最近我一直在暗中觀察老師們使用的教具,以及哲緯的接受度
如果我覺得教具很不錯,哲緯也很能接受,而價位也不高的話
我大多會買一兩組在家裡,等農曆年後該自己充當媽咪老師囉!
嗯~~~~要加油!!*^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