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這堂物理+職能改至早上上課的小班制之後
職能的陳老師就不在這堂課出現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位感覺上像剛從學校畢業的黃老師

今天點完名之後也是如同前兩次一樣的【運送球】的熱身運動
這次,賴老師在終點放置三個桶子,
其中有一個是藍色桶子,兩個紅色桶子
老師在藍色桶子裡放進一顆紅色和一顆黃色的球
在一個紅色桶子裡放進一顆藍色的球,另一個紅色桶子則放一顆綠色的球
老師帶小朋友向前去仔細看清楚各個桶子裡的球
要小朋友等一下把相同顏色的球放進對應的桶子裡
這時候哲緯的龜毛個性又發作啦!
他很【堅持】的把藍色桶子裡的紅色球拿出來放在紅色桶子裡
也把紅色桶子裡的藍色球拿出來放在藍色桶子裡
起初老師還想說服他將球放回原處,後來也不得不屈服在他【合理】的堅持裡了。
因為他覺得【紅色球】本來就應該放在【紅色桶子】裡啊
而【藍色球】放在【藍色桶子】裡才是正確的嘛.....

這堂課只有兩個小朋友,當兩個小朋友齊力搬運右邊大桶子裡的眾多顏色球
要將所有球分類好放進左邊的三個桶子裡的時候
在來回奔跑的路程上,哲緯居然就開始演出【故意跌倒】的戲碼來了
手上抱著三四顆球,怕球溜走於是用身體頂著,或用脖子夾著
到了桶子前,他也能【故意凸出肚子】好讓球自己滑進桶子裡
這小子總是製造笑料來自愚娛人,真是教我受不了

熱身運動結束後,接著老師就佈置了一個小小關卡讓小朋友活動
先用一個很大的圓桶狀軟墊橫放在地上,
再用拱形橋梯上面覆蓋運動軟墊來充當溜滑梯
滑下滑梯之後小朋友要從地上撿起一塊形狀積木
然後再沿著大積木搭成的步道一路走回原點來把手上的形狀積木放進正確的位置
這類大運動的遊戲哲緯一直都是樂此不疲的
所以他很快的經由老師的協助爬上大圓桶,溜下溜滑梯
挑了一塊形狀積木後,哲緯踏上高低起伏的積木步道
他習慣性的依賴老師的手讓他支撐以避免跌落下來
後來賴老師要他靠自己的平衡感去走完積木步道
耍寶的哲緯居然就又亮出那個【故意跌倒】的戲碼來了
而且這次還會有分解動作喔!因為是站在有點高度的積木上吧
我想他自己也是害怕跌下來撞到會很痛,所以就看見他先將身體傾斜一邊
然後雙手張開並抬起一隻腳來,再把身體更往地上傾斜
接著伸出手來支撐地面以免自己真的摔疼了........
後來就聽到【喔...】一聲,哲緯就倒在地上【故意跌倒】就表演完啦!
表演完之後還是要再站起來繼續靠自己走完積木步道啊。
所以他的耍寶並沒有為他帶來實質上的幫助,只不過是娛樂了在場的每個人罷了

這堂課結束後,我跟賴老師提出只讓哲緯上到過年,年後要停課的消息
賴老師很快的答應說【可以啊!】並問我【妳要再生寶寶了喔?】
ㄟ................
有點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我深信我的身材應該還不至於看起來像孕婦吧?
就算想計劃再懷孕也不至於要停課啦,等臨盆時再停也不遲吧!
我跟老師解釋:因為要幫我妹帶小孩。所以想停一陣子自己在家教看看。
其實...還真是有點教人感傷呢
分別的話總令人傷感,但是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我會真心的感謝這裡的老師帶給哲緯的幫助與美好回憶的。
很想,其實很早之前就在想。想拿相機來拍哲緯上課的情況
也想拍下老師和哲緯的合照往後告訴哲緯他曾經受過多少人的幫助與照顧啊
也藉以提醒自己要多多加油努力讓哲緯在家也能有所進步。
我是不是不該只是用【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