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兩點的這堂團體語言課將是哲緯的最後一堂了
也是黃老師在這裡的最後一堂課。
下午將近一點半的時候,我進哲緯房間去把他叫醒
他揉著惺忪的雙眼笑著對我說【勾勾5喔】
我笑著稱讚他好棒,居然知道我們要去找老師了。

這次,黃老師帶來一個蠻有趣的玩具
是一個類似彈珠台的玩具,中間是一隻母雞站立著
旁邊各有四個盒子和可前後擺動以防止珠珠掉進盒子裡的搖擺手
所謂的彈珠就是母雞下的蛋。

小朋友很喜歡這個玩具,當大家開始按壓按鈕來控制搖擺手時
看著小雞蛋四處亂竄,小朋友興奮的又笑又叫

相同以往的,老師拿出分類圖卡來給媽咪和小朋友一起做活動
這次的圖卡是購物商店,有食物和玩具兩種讓我們兩組母子交換學習
食物圖卡裡可以學到【漢堡、薯條、可樂、披薩、冰淇淋、蛋糕、麵和三明治】
玩具圖卡則有【腳踏車、電動玩具、鼓、車子、木馬、積木、洋娃娃】
哲緯也一如往常的將注意力飄散到另一位媽咪和小朋友的遊戲裡
完全忽略了我跟他的對話,於是就形成很有趣的對話
我問他想要吃什麼食物?他卻回答我【洋娃娃】。
事實上他是在幫另一位小朋友回答的。真是教人受不了耶!

最後這一堂課,莫名其妙的感到有點感傷
課後黃老師很熱心的指導我如何教育哲緯的方法
老師也覺得哲緯可以自己在家裡教了。
或者老師建議讓哲緯去上另一種程度高一點的班級
因為他覺得哲緯的語言進步很多很快。
我提出哲緯語言上的小毛病時,老師更是鼓勵我說,哲緯這樣【可以了】
老師覺得哲緯目前的語言能力對將近兩歲半的哲緯來說已經很不錯了
可是我卻一直把哲緯跟親戚朋友中年齡相仿的小朋友相比較
自己總是覺得哲緯還不夠好,哲緯還是落後人家太多........
其實,自己真該感到汗顏。
蟹爸爸平常就常常告誡我慢慢來,不要給自己和哲緯太大的壓力
我也曾警惕自己不能拿哲緯跟別人比較,因為哲緯是【唯一的】可是我還是破功了。
然而老師的一句【可以了】卻給了我極大的鼓勵

很想對老師說點感謝的話,在這最後一堂的團體語言課上
哲緯在這個課程上吸收到的最多最明顯。
一直到現在剛開始上課所教的方式哲緯還會三不五時的拿出來演練一番呢
黃老師真的可以說得上是一位很好的語言老師
我跟老師要了mail,希望將來自己在家教哲緯時若遇到問題能有人可以請教
黃老師很熱心的馬上找來紙和筆寫下他的mail和今後調往的醫院電話
所有感謝的話一句也沒說出口,最後只剩下一聲慣例的【謝謝】
反倒是哲緯,像是早已明白今天是拜別恩師之日似的
穿好鞋子了居然還專程跑進教室裡,
站在老師面前煞有其事的行九十度鞠躬禮說【謝謝】。
這小蘿蔔頭如果知道以後再也不會來上課了不知道會是怎樣的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