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04 月 13 日    星期一   晚上 7:00~8:00  (德仁醫院)

這天晚上牽著哲緯趕往醫院上課
途中,哲緯問我:『今天是要上電腦課嗎?』
我想了想,回說:『不是喔!』

今天預約要上的是『心肺功能』課程
我努力在腦袋裡模擬了一下
最後我告訴哲緯:『我也沒去上過耶,可能會是運動課喔‧‧‧』
『你專心上完之後再跟媽媽說老師教什麼好不好?』

哲緯欣然答應了我的要求

到了醫院,因為先前有問過老師
他們是希望家長不要進去教室
怕會影響孩子的專心度
也藉以訓練孩子的獨立
其實我倒不是怕哲緯會不適應或什麼
只是我私自會很想進去了解一下整個課程的活動狀況

既然已經有了哲緯口頭上的約定
我也就待在外面等候哲緯下課之後再跟我分享

果然,下課後哲緯沒有忘記我們的約定
他興沖沖地跟我訴說著今天課程上所做的活動

第一關:

雙腳併隴蹲下去,向左或右練習側跳
注意事項:一定要兩腳一起跳,不可以分開喔‧‧‧



第二關:

先拿一個圈圈往前方放下,雙腳併隴往前跳進圈圈裡
然後將圈圈高舉過頭再往前方放下,重覆動作
注意事項:兩腳一起往前跳,不可以分開喔‧‧‧



第三關:

在兩腿膝蓋中間夾一個沙包,雙手各拿一個夾子
往前走到終點之後,將夾子夾在固定的位置上
注意事項:盡量別讓兩腳間的沙包掉下來,夾夾子可以訓練手指動作‧‧‧



以上三個關卡玩得哲緯滿頭大汗
回到家時還一直嚷嚷著很好玩

原先老師都會在課後留一點時間
跟家長說明一下孩子們當天的表現與注意事項
這一天因為我趕著牙醫的約診時間
所以哲緯還在上課時我就跟順利趕到的蟹爸爸換了班
因此這天哲緯的表現我並沒有聽到老師的講評

不過就蟹爸爸轉述與哲緯自己興奮地招認

哲緯說:『其他關卡都好簡單喔‧‧‧』
『只有那個第一關的側蹲跳很困難喔,我都被嚇死了‧‧‧』
我笑著答:『那你要多多練習,以後就不會害怕了啊‧‧‧』

蟹爸爸說老師也是跟他提起哲緯的蹲跳動作

我稍微觀察了一下哲緯在家的練習
也許是緊張,也或許是沒做過的關係
哲緯總是要蹲比較久的時間才敢跳出去
也因為害怕跌倒所以比較會有
兩腳不一的情況發生
哲緯倒是自己很興味盎然地
找到機會就來練習跳個幾下‧‧‧


這天晚上睡覺前
哲緯對著肚子裡的小寶寶說:
『你要乖乖的喔,等你長大了我們就可以一起來運動‧‧‧』

這晚,哲緯很快地進入了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