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名:未來少年 《二月號》
出版日期:
2010 年 02 月 01 日
出版型式:一個月一本
適讀年齡:九歲以上少年刊物
裝訂:平裝刊物 〈無注音〉
出版:小天下出版


歡喜來過節‧‧‧


還記得哲緯三歲的時候幫他訂了小小孩的月刊
信誼出版的『小太陽』是哲緯的第一本刊物
每個月有一本小小孩閱讀的繪本式期刊
還有一片內容活潑有趣的小小孩DVD
那一年份十二期的月刊我一直都保存著
現在正是一歲多的小哲廷最愛的閱讀與視聽來源呢

前些天應景的取出了有關於過年的那期來陪小哲廷看
然後昨天收到了未來少年二月份的期刊
這書封熱鬧非凡地流露著年節的氣氛
讓我將書端在手裡,心中還真是五味雜陳啊
同樣是介紹新年春節的應景內容
從三歲小小孩到九歲兒童兩階段不同的說明內容
兩相比較之下真的覺得時間好像就這麼『咻!』一聲晃眼而過啊
哲緯不僅是長高長壯,認知與理解的也更加豐富了
真的沒想到僅僅只是一份期刊也讓我這個做媽媽的禁不住一陣感動





上圖為小天下版權所有,點圖可連結看清楚大圖


話說回來,昨天哲緯從管理員伯伯那邊領回這本雜誌時
『媽,是新的一期未來少年耶!』孩子的興奮是顯而易見騙不了人的
這幾天忙著大掃除的我其實也還沒太多時間陪哲緯一起看
結果這小子也挺獨立的不吵不鬧,自己端著雜誌在一旁安安靜靜地翻閱了起來
我想,哲緯應該會先看看那個上一期讓人很想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事的連載漫畫吧
可是呢,除了那個精彩的『水底月』之外
沒想到這一期的未來少年又帶來了不一樣的驚喜

『天下第一大奇案』以漫畫的方式帶領孩子一起來當偵探科南
上面那兩張圖就是我從小天下網站的試閱資料中取回來的內容
我只知道哲緯自己捧著書本看得好認真好投入
這小子可半句話也沒跟我提起任何有關本期雜誌的內容
一直到晚餐時間,扒完了手上的一碗飯之後
我順手拿起餐桌旁的這本雜誌來翻閱
其實,我就是那個迫不及待先翻到『水底月』的讀者啦
接著我才又看到這一個新的專欄,真的好有趣

哲緯在一旁看我兩個專欄都讀完了
他笑嘻嘻的跟我說:『有沒有很好看啊?』
哈,沒想到媽媽的童心被哲緯給發現了
我問:『這個你看過了喔?』
哲緯答:『嗯,對啊。』
我心裡在狐疑著這看起來有點複雜的推理與邏輯
也許哲緯是看不太懂所以才沒主動跟我提起雜誌裡這個新的驚喜吧
哲緯接著興奮地跟我說:『而且我心裡在想著應該是xx,結果真的答對了耶‧‧‧』
這小子語氣裡滿是對自己的驕傲呢
我不可思議地瞧著哲緯看:『哦,你怎麼這樣厲害啊‧‧‧』

這個單元真的很不錯呢
用得是孩子喜愛又可清楚表達線索的漫畫來呈現
在尋找線索的同時便可豐富孩子推理與邏輯方面的腦力激盪
連我都忍不住認真又專注地好好給它推理了一番呢






以上影片取自小天下文化所有


接下來是梅老師的創意科學實驗室
這一期要做的『救生員浮沉子,出動!』

我先大致看過了一次內容與做法
感覺上是個很好玩的東西耶
只是最近有點小忙,再加上那個銅線還得花時間去找
所以等過一陣子再來陪哲緯做做看吧

對了,哲緯還問了我:
『媽,妳覺得這一期的水底月好看嗎?』
嘴裡含著飯菜的我只是對著他頻頻點頭
不過,我在想啊
這類比較著重於『劇情』的漫畫
讓哲緯自己去閱讀可能比較不容易理解吧
反正,接下來過年了
不喜歡出去人擠人到處跟人家塞車的我們
將會有很多時間可以一起來慢慢品嚐這一本書的吧‧‧‧



『未來少年』網站:詳細的月刊介紹與試閱

小天下的 Facebook:從小天下看大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