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09 月 24 日  星期四 (預產期)

那天早上我還很是瀟灑的 PO 了一篇『嘻,我還在‧‧‧
也一心相信著弟弟會是個乖巧懂事的好孩子

那天傍晚也還接到大姐再度的來電關心
然後聊著她準備了兩大箱的尿布要給弟弟
還問我過兩天假日是否能夠回去一趟把尿布載回來
因為預產期已到了,真的不敢跑太遠
所以大姐決定假日親自為我們將尿布給送過來
最後我說了一句:『搞不好今天晚上就生了呢‧‧‧』

弟弟真的是個很乖巧懂事的好孩子
果然選擇在對的時間到來
當天晚上我其實早早就上床入睡了
等蟹爸爸要上床睡覺時
朦朧中我翻了個身打算挪出位置給爸爸睡
卻發現身體有了異常的情況出現
馬上翻身下床衝進浴室裡檢查
天啊,落紅和羊水一起都來啦‧‧‧

可憐的蟹爸爸都還來不及闔眼休息
聽到我說要生了就趕緊去叫醒早已經熟睡的哲緯
一家人拎著將近一個月前就已準備好的包包
馬上二話不說出門往醫院報到去了
哲緯很乖,揉著惺忪的雙眼毫無抱怨地跟著我們去到醫院
車上的電子鐘顯示著 12:00
也就是說其實時間已經來到了 9 月 25 日了

半夜十二點多到達醫院急診處掛號
隨後產房報到、問診、換衣、準備加內診
護士說已經開三指了,要準備迎接小寶寶的到來了
於是,除了落紅、除了羊水破了
我完全還感覺不到陣痛的感覺
躺在病床上的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等待著

也不知躺了多久
當我拿起手機看看上面所顯示的時間
天啊,我都已經躺了兩個小時了呢
護士再次過來檢查,還是三指
我的肚子也還是沒有太強烈的陣痛感

快三點時,醫生親自過來檢查了
『已經開四指了喔‧‧‧』
我忍不住問護士:『要開幾指才會生啊‧‧‧』
護士:『十指。』
噢,天啊。
照我這樣的速度要什麼時候才生啊
心裡掛念的是天亮後還得上學的哲緯‧‧‧

於是,大約三點過後肚子開始有感覺啦
漸漸地覺得好像也有越來越痛的跡象
然後,這一痛果真是非同小可
一點也無法讓我有時間喘息與計算陣痛的間隔
就這樣趕緊喚來護士:『六指了‧‧‧』
二話不說馬上送進了產房

蟹爸爸得在外面照看睡在沙發上的哲緯
所以這一次我是得孤軍奮戰了
少了蟹爸爸的陪伴,再加上對痛的恐懼
我胡亂想伸手去抓身旁護士的手
產房裡的護士其實都很兇的
為了讓精神狀況處於歇斯底里的產婦能夠聽到她們的話
她們可都是竭盡所能的大聲督促
『嘴巴閉起來,力氣要用對地方‧‧‧』
當我忍不住再次痛到張嘴大叫時
馬上又被喊了回來:『嘴巴閉起來‧‧‧』
『否則妳這樣會生很慢喔‧‧‧』

好啦,其實根據蟹爸爸所言
我大約進去十幾分鐘就聽到弟弟哇哇的哭聲了
所以,其實還是要非常謝謝護士兇人的功力
也多虧有了她們的協助與鼓勵
才能如此順利平安的生產






這一回沒有一家三口相擁而泣的畫面了
有的只是哇哇啼哭的弟弟被整理好之後放上我的胸前
當我虛弱地抬頭看著趴在我身上的小小人兒時
我也沒有感動到流淚,反而是打從心底的笑了
知道嗎,這小人兒就跟當年生下的哲緯是一個模樣的
那個漸漸在我懷裡安靜下來的小傢伙
迫不及待地向我展示著他的雙眼皮以及兩個深深的酒窩
除此之外,左耳上方的那個小折痕也跟哲緯哥哥是一個樣兒
為此,我笑了。生命果真是充滿著無限的驚奇‧‧‧

一切都處理好之後
哲緯和蟹爸爸一起過來恢復室看我
哥哥很可愛地跟我誇耀說他有看到弟弟喔
然後,哲緯對弟弟的感覺居然是:
『弟弟好好笑喔‧‧‧』
我不解的問:『為什麼會是好好笑呢??』
哲緯說:『弟弟的屁股都藍藍的耶‧‧‧』
哈,好一個天真的孩子‧‧‧

弟弟真的很乖巧
他不只是聽話的給了我時間陪伴哥哥渡過剛開學的日子
更是聽話的選擇了在對的時間到來
讓我不需要面對爸爸上班趕不回來的無助感
也不用面對哥哥上學沒人去接他下課的無力感
弟弟真的是好乖、好乖啊‧‧‧

哲緯哥哥的表現也是超棒的呢
熟睡中被打擾也毫無怨言
很有耐心地以醫院的沙發為床
靜靜地陪伴著一起迎接弟弟的到來
因為爸爸得跑上跑下地去辦理很多手續
所以相信哲緯的睡眠也是一整晚不安穩的狀態
一直等到天都快亮了才回家去小小補眠了一下
不過哲緯哥哥還是精神奕奕地去上學呢‧‧‧

媽咪和爸爸有你們這麼乖巧又窩心的孩子
真的好幸福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想說的是
還記得哲緯哥哥之前有說過
希望弟弟的生日在八月七日 這件事嗎
其實,哲緯哥哥真的說對了喔
2009 年 09 月 25 日這一天
正好就是農曆的八月七日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