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仔嬰嬰睏,一暝大一寸;嬰仔嬰嬰惜,一暝大一尺,
搖子日落山,抱子金金看,你是我心肝,驚你受風寒。。。

哲緯抱弟弟的姿勢還果真有那個架勢在
這孩子最近在弟弟哭哭時。偶爾會跟我說:
『媽媽,我來啦。讓我抱啦,我連可可都可以抱得很好耶‧‧‧』

哈,孩子說孩子話啊
那個小熊可可雖然長得跟弟弟一樣大
不過咱們小哲廷可是比牠重上好幾倍的呢






小小哲廷現在已經朝四個月接近了
孩子在一歲前的這個階段真的變化很大
每一天似乎都有所改變,也都在進步著

小哲廷現在很喜歡做出這樣的姿勢
似乎是在為學習翻身做準備
先前幾乎是常常給抱在手裡頭
所以也沒能有機會讓他去左右翻翻的玩
最近終於是比較能夠放手自己躺在床上玩了
就發現小哲廷開始出現了這樣的動作
有時候放他一個人在床上玩耍
我去忙點兒事之後再過去看他時
這小子已經在床上轉了一百八十度了

孩子跌落床下的危機意識是該多加以關注了‧‧‧







小小哲廷也越來越愛笑了
臉上的表情又更加豐富了一些
不管是睡醒時看到家人的臉孔出現眼前時
或是看到讓他感興趣的圖片或畫面時
也漸漸地開始懂得跟人互動與遊戲了呢

現在搔他癢的時候也會笑出聲音來了呢
喔,屬於嬰兒那種銀鈴般地笑聲
那是一種極具感染力的樂曲啊


小小哲廷就快要滿四個月大了
之前為了哺乳幾乎是一整天抱在手裡
放下就哭,哭了就嘟ㄋㄟ給他吸
那樣的日子總算是要苦盡甘來了
曾經也害怕會如同長輩說的
抱習慣了就放不下來了
所幸小小嬰兒出生的前幾個月
果真是需要給予充分滿足他的安全感
就在即將邁進四個月的此時
驚覺到孩子真的是長大了
已經對環境與生活有了相當的熟識
所以,終於肯享受一點
離開媽咪懷抱去探險的樂趣了

此外,很有趣的是
就在自己躺在床上玩累了或倦了之後
小哲廷就會開始發出『呀‧啊‧‧‧』的聲音
其聲調頻率很明顯地就是那種喚人來的語氣
然後,一看到終於有人給喚來了面前
那個小臉蛋馬上綻放出了迷人的天使笑臉來
真是可愛極了‧‧‧

不過,小哲廷就要四個月大了
也開始步入了將手手放進嘴裡吸吮的探索期了
口水更是常會沿著嘴角成串的流了下來
到底該不該放任這時期的嬰兒吸吮手手呢
想來又是一個見人見智的難題了

下星期一就四個月了,是不是也要來個形式上的收涎呢‧‧‧^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