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母奶的孩子是不是比較黏呢‧‧‧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直都是全親餵的關係
於是小哲廷打從出生那段哺乳奮鬥期的時間開始
就都是責無旁貸的無時無刻不掛在身上餵奶
後來奶量總算是給衝上來了
看著小哲廷現在也算有些個幾兩肉
其實心裡還真是頗有成就感的
只是,這親餵的結果所導致的片刻不離身
還真是讓我偶有著度日如年的感嘆啊
恨不得時光真能如梭,多盼小哲廷能夠快快長大自己跑跳呢‧‧‧

這兩天當我望著哲廷的小臉蛋時
時常會有著些許的驚訝與悸動
也不知道是我這個做媽的人太敏感
或真是我自個兒沒事想太多了
總會覺得小人兒的臉部似乎有了比較細膩的表情出現了
偶爾逗他笑的時候,會看到彷彿也在逗我似的
低著頭、斜著眼的望著我
那笑容可說是甜死人的蜜一般
攪的人心酥麻綿軟的也不由自主地跟著笑了開來

小哲廷啊終於是滿六個月了‧‧‧






小哲廷在六個月的發展上都算很穩定,甚至有些超前的感覺呢








翻身方面,在四個月大時的翻過去卻翻不回來現象
現在已經是可以說就要能在床上打滾了呢
也稍稍地能夠獨立小坐一下了

在抓握方面也很能教人寬心

然後,說起那個足以融化人心的笑容啊
就這個笑容,讓人多希望時光能夠多停留片刻
歲月的腳步可別走得太匆匆

不知道是否也有人曾經細心去感受孩子臉上的笑容
每一個成長階段的笑容帶來的都是全然不同的感觸
獨獨就是嬰兒期的笑容最最能夠打動人心裡的稚氣
不然又怎會有那麼多的大人願意不顧形象的只求逗得嬰兒一笑
然後嬰兒笑大人也跟著笑,世界就突然變得那麼的美好







這可是咱們小哲廷的健力架體操
照片也許拍得不是很好
仔細看應該不難瞧出
這小子的腰臀可都是完全離地了喔

厲害吧,這小子還樂此不疲連做了好幾下呢‧‧‧










除了會這些技倆以外呢,相信嗎?

小小哲廷已經從 兩個月 那時的ㄛㄛㄛ
進步到現在已經會發出『ㄅㄚ、ㄅㄚ、ㄅㄚ』的聲音來了
這是前幾天的一個晚上,在哲緯入睡之後
我和蟹爸爸坐在客廳裡看著電視
不肯睡覺的哲廷就讓我們給放在沙發上
就在我和蟹爸爸的中間躺著

或許是看到我們倆個因為節目而顯現在臉上的表情
小哲廷居然就興奮地尖聲叫了起來
手足舞蹈不說,在一個高八度音的『啊』之後
這小子居然又接上了一聲『ㄅㄚ』
於是,咱們家蟹爸爸開心的像是頭一次當爸似的

就在那次以後,ㄅㄚ、ㄅㄚ的音就常能從哲廷嘴裡聽到了呢
偶爾經過一夜睡得酣暢之後醒來的早晨
小哲廷也會獨自一人玩著手指頭喃喃地喚著『ㄅㄚ、ㄅㄚ、ㄅㄚ‧‧‧』

能夠發出如『ㄅㄚ』或『ㄇㄚ』的單音來
這個技能在兒童發展評量表上面
可是給擺在九個月大的項目欄裡面的呢

喔,小哲廷啊
我等著你哪一天也能喚我一聲『ㄇㄚ‧‧‧』‧‧‧^_____^


對了。還有、還有呢
有一天小哲廷趴在床上時
居然發現他突然低頭曲膝抬高了臀部來了
不過,這也有可能只是曇花一現罷了
倒是這兩天發現他似乎有一點點懂得了可以在趴著的時候
靠手臂的力量讓自己的身體往後移動的方法
於是,床上再也不是可以安心將他給單獨放置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