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父母都有過和小小孩玩躲貓貓的經驗
無論是找個地方躲起來,再大聲呼喚讓小小孩聽聲辨位的尋找
或只是拿條毛巾、毯子之類的將自己矇住
在孩子掀開毛巾的同時應上一聲『吆!』
總是能逗得孩子哈哈大笑起來

和孩子玩躲貓貓最有趣的地方在於
看著孩子『著急』的尋找著我們
然後在父母故意放水的叫喚聲中
當孩子找著了之後臉上所展開的笑靨
正是這項遊戲中最為經典的高潮



2011年10月26日─弟弟,兩歲一個月大

今天早上,我跟小小哲廷就給它玩了幾回
趁著弟弟一個轉身沒留意的空檔
我跑進房間敞開的門後躲著
然後,我輕聲喚著:『弟弟啊‧‧‧』
客廳傳來弟弟疑惑的聲音:『哦,媽媽咧!?』
還有一旁爸爸的附和聲:『喔哦,媽媽在哪裡呢?』
隨後聽見弟弟的腳步聲踢踢踏踏地跑了好幾個地方
嘴裡的呢喃從原本的『媽媽呢?』『媽咪躲起來了‧‧‧』
『媽媽在哪裡呢?』『媽媽躲到哪裡去了‧‧‧』
一直到後來演變成了帶著心慌的著急呼叫:
『媽媽,妳在哪裡?』『哇喔,找不到媽媽了,怎麼辦‧‧‧』
最後,在我頻率漸高地聲聲呼喚之後
弟弟終於循著聲音找到了躲在門後的我




那種由心慌著急過後所綻放開來的笑容
帶著如獲至寶的興奮、帶著無語倫比地欣喜若狂
更帶著心中大石落下後的安心與放心
然後,伴隨著這個笑容之後
弟弟張開雙臂給了我一個大大大大大的擁抱
嘴裡開心地歡呼:『找到媽媽了‧‧‧』

我就是好喜歡跟孩子玩這樣的遊戲‧‧‧




後來,我故技重施地再來一回
當我將自己擠進狹小的門後頭躲著的時候
我心裡以多年來跟幾個小孩玩過的經驗非常肯定地覺得
弟弟這次必定可以很快地就找到了我
於是我開口呼喚著:『弟弟ㄟ,媽媽在哪裡啊‧‧‧』
然後,客廳裡依樣傳來了弟弟童稚的聲音:
『哇!媽媽又躲起來了‧‧‧』『找不到媽媽了‧‧‧』
還聽得到一旁的爸爸鼓勵著他尋著聲音前來找我
可是媽媽在門後聲聲喚著、興奮地期待著被找到的欣喜
結果都不見弟弟『咚咚咚』的腳步聲有朝我這個方向過來的動靜
最後我所聽到的居然是夾帶著輕笑的一句:『等待‧‧。‧』
爾後隨即響起了爸爸的笑聲為我解惑著:『你要在這裡等待喔‧‧‧』

我走出了藏身處,來到客廳
看到得果然是弟弟安坐在沙發上悠閒地樣貌
見到我現身,這小子竟然還高興地大叫:
『耶,找到媽媽了ㄟ‧‧‧』

居然讓弟弟給擺了一道
臭小子機靈地也懂得守株待兔唷
今天媽咪算是又敗給你了‧‧‧^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